第50屆香港藝術節 與全球觀眾聯繫



國際藝術團體 攜手獻上創新網上演出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25日 - 今年,被譽為亞洲國際文化盛會的香港藝術節為慶祝踏入50週年,將於2月底至3月期間,舉辦一系列精采的網上演出,包括音樂會、舞蹈、歌劇及戲劇表演等,為全球觀眾帶來多元化的藝術文化體驗。

第50屆香港藝術節舉辦一系列不拘一格的網上演出,包括由德國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呈獻─康戈爾德《死城》(圖片提供:W. Hösl) ,讓全球觀眾欣賞到精彩絕倫的藝術表演。
第50屆香港藝術節舉辦一系列不拘一格的網上演出,包括由德國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呈獻─康戈爾德《死城》(圖片提供:W. Hösl) ,讓全球觀眾欣賞到精彩絕倫的藝術表演。
第50屆香港藝術節舉辦一系列不拘一格的網上演出,包括愛爾蘭正點劇團的戲劇─《機器超人》(1.0版本)(圖片提供:Ste Murray),讓全球觀眾欣賞到精彩絕倫的藝術表演。
第50屆香港藝術節舉辦一系列不拘一格的網上演出,包括愛爾蘭正點劇團的戲劇─《機器超人》(1.0版本)(圖片提供:Ste Murray),讓全球觀眾欣賞到精彩絕倫的藝術表演。

今屆藝術節的主題是『連繫』和『藝術科技』,繼續致力將藝術家和觀眾聯繫起來,更以嶄新的手法和形式呈獻更多精心策劃的網上表演藝術節目。這些節目不受實體配套設施或場地限制,讓全球藝術愛好者均能在家就欣賞到嘆為觀止的藝術表演。

網上節目的重點推介:
歌劇
香港賽馬會藝粹系列

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德國)

康戈爾德《死城》

源自音樂界鬼才譜寫的一部愛與執著的心理劇,由時任歌劇院音樂總監、現任柏林愛樂樂團首席指揮佩特倫科聯同著名男高音考夫曼及女高音彼德森,打造現實與夢境交錯世界。

2月24日 — 3月3日(香港時間)

網上免費登記:https://go.hkaf.org/dietotestadt-tc
香港賽馬會藝粹系列

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 (德國)

蕭斯達高維契《鼻子》

由炙手可熱的俄羅斯音樂總監尤洛夫斯基全新演繹,以超現實及人類追求名利的百般醜態為主題的幽默之作。

3月10日 — 17日(香港時間)

網上免費登記:https://go.hkaf.org/thenose-tc

【俄羅斯不供放映】
捷克布爾諾國家歌劇院(捷克)

馬替奴《希臘受難曲》

演出於2021年11月布爾諾國家歌劇院現場錄製,匯聚近一百五十名獨唱家及歌劇演員,探討人性弱點及公義等相關議題。

3月17日 — 24日(香港時間)

網上免費登記:https://go.hkaf.org/the-greek-passion-tc 【歐洲、美國及韓國不供放映】
音樂
香港賽馬會藝粹系列

班貝格交響樂團(德國)

三場網上點播音樂會

由捷克現任首席指揮胡薩細膩演繹出史密塔納的代表作《我的祖國》,及布魯克納和馬勒第九交響曲,引領觀眾感受生命、死亡和傳統。

3月16,21 & 24日(香港時間)

網上免費登記:https://go.hkaf.org/bamberg-tc

(音樂會將於藝術節網站免費播放至2022年4月30日)
香港賽馬會藝粹系列

班貝格交響樂團(德國)

親子音樂會

細聽聖桑熱鬧歡騰的《動物狂歡節》與哈斯的《我想知道我是誰》樂曲演奏,定是小朋友最佳消閒的藝術活動。

4月11日 — 25日(香港時間)

網上免費登記:https://go.hkaf.org/bamberg-family-concert-tc
戲劇
Ontroerend Goed(比利時)

《TM》

作品以用一對一網上互動遊戲,反思近年傳媒操控輿論、民粹主義、陰謀論等社會現象。

英語演出

2月26日 — 3月27日(逢星期六及日,香港時間)

購票資訊:https://go.hkaf.org/ontroerend-goed-tm-tc
巴黎國立奧德翁歐洲劇院 (法國)

莫里哀:《偽君子》及《太太學堂》



為慶祝十七世紀法國偉大劇作家莫里哀誕辰四百週年,將呈獻由著名法國導演兼巴黎國立奧德翁歐洲劇院藝術總監斯蒂芬.布倫瑞克執導,探討人性社會議題的經典作品。



3月18 – 25日(香港時間)



網上免費登記:https://go.hkaf.org/moliere-tc


正點劇團(愛爾蘭)

《機器超人》(1.0版本)

故事改編自暢銷小說,由《權力遊戲》演員傑克‧格裡森從都柏林劇場即時演出,網上放送,帶領觀眾走進一個神秘空間,窺探人類進化下一步。

3月23 – 26日(香港時間)

購票資訊:https://go.hkaf.org/to-be-a-machine-tc

了解更多第50屆香港藝術節的節目資料,請瀏覽藝術節網站: https://go.hkaf.org/online-tc

#DiscoverHongKong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来源:

Hong Kong Tourism Board

类别:

Travel & Leisure

发布于:

03 Mar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Travel & Leisure #Event

30 November 2023

HKTB Wins Inaugural IBTM Asia Pacific 2025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