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重獲全球首十名數據中心市場地位,亞太地區排名第二



  • 香港於2022年全球數據中心市場綜合排名中位居第六
  • 上海數據中心市場體量繼續名列全球第四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24日 - 亞太區的數據中心市場正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擴張,並於未來十年有望躍升成為全球體量最大的地區。戴德梁行最新發佈的《2022年數據中心全球市場概覽》報告顯示,香港、新加坡和悉尼同時躋身全球首十名數據中心市場之列。

 

全球在建的數據中心數量持續攀升,有相等於4.1吉瓦(GW)電力容量的數據中心設施正加緊建設,高於去年的2.9吉瓦和前年的1.6吉瓦。最大主要客戶群對於能提供100兆瓦(MW)電力的巨型數據中心的需求越來越殷切。

 

香港去年排首十名以外,到2022年大幅躍升至全球第六,亞太地區排名第二。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表示:「香港擁有多項有利數據中心產業發展的優越條件,包括有大體量在建的數據中心項目,完備可靠的網路設施以及主要雲服務商一應俱全。香港作為全球金融和商業中心,一向有着良好的營商環境,加上稅率全球最低,對發展數據中心產業甚為有利。」

 

蕭先生續稱:「數據中心投資者和營運商在香港的需求強勁,在2021年錄得大量成交個案。其中比較觸目的例子包括豐樹基金中標一幅可建樓面達21.7萬平方呎的政府工業用地,用作興建全新的數據中心; ESR購入整幢約29.4萬平方呎的凍倉大廈改裝為數據中心;另外,萬國數據也購入整幢舊工業大廈計劃重建為一棟體量達27.7萬平方呎的數據中心。未來五年,市場上將出現約550萬平方呎的新供應。然而,中長期的供應將受制於土地短缺和電源供應限制,當中以荃灣、葵涌等數據中心集中地的情況最為嚴峻。若要推動香港成為世界級的數據中心樞紐,政府和電力公司必須在這些區份增加合適土地供應和提升電力配置,以突破現時業界面對的樽頸情況。」

 

就市場體量而言,上海以超過0.6吉瓦穩守全球第四大數據中心市場席位,僅次於北維吉尼亞、倫敦和東京,而北京則名列第十三。

 

由於亞太地區缺乏可供改造的現有基礎設施,需要全新建設,因而該地區的數據中心市場預計未來5到10年將進一步增長。放眼全球,隨著海底光纖纜的鋪設,許多位於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市場首次得到更快速的網路連接,有望在未來幾年實現可觀增長。全球二線市場繼續擴大,其中不少有望能達到目前一線市場的規模。


2022年全球數據中心綜合排名

2022全球數據中心市場體量排名

1 - 北維吉尼亞

1 - 北維吉尼亞

2 - 矽谷(並列)

2 - 倫敦

2 - 新加坡(並列)

3 - 東京

4 - 芝加哥(並列)

4 - 上海

4 - 亞特蘭大(並列)

5 - 新加坡

6 - 香港

6 - 矽谷

7 - 鳳凰城

7 - 法蘭克福

8 - 悉尼

8 - 達拉斯

9 - 達拉斯

9 - 芝加哥

10 - 西雅圖(並列)

10 - 香港

11 - 波特蘭(並列)

 

來源: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全球數據中心市場研究部董事Kevin Imboden表示: 「在亞太區內投資以十億美元計的大型數據中心項目令超大規模的需求得以滿足,相信該區數據中心市場未來的發展前景亮麗。目前相等於1.3吉瓦電力容量的在建數據中心只佔長遠供應規劃的其中一小部分,相信未來十年將有更多新供應相繼落成。」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本報告

《全球數據中心市場概覽》是基於13個不同範疇對全球數據中心市場進行評估的年度報告。該報告羅列出綜合市場排名以及每個範疇下表現最佳的市場。2022年,該報告覆蓋全球55個市場,涉及1,333個數據中心,評選出全球首十名市場。請

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CWK)是享譽全球的房地產服務和諮詢顧問公司,通過兼具本土洞察與全球視野的房地產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卓越價值。戴德梁行遍布全球60多個國家,設有400多個辦公室,擁有50,000名專業員工。在大中華區,我們的22家分公司合力引領市場發展,並於2017、2018、2020榮膺《歐洲貨幣》綜合實力、租賃及銷售代理、評估、研究中國區年度大獎。2020年公司營業收入達78億美元,核心業務涵蓋物業管理、設施管理、項目管理、租賃代理、資本市場及估價服務等。更多詳情,請瀏覽,或關注我們的微信(戴德梁行)及領英專頁()。


#戴德梁行

来源:

Cushman & Wakefield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4 Jan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Finance #Business

28 February 2024

戴德梁行2024/25年度財政預算案回應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