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想像 塑造未來 奧雅納舉辦短片創作比賽 與年輕人構建可持續的香港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18日 - 可持續發展是近年備受重視的議題,隨著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於去年十一月舉行,更觸發世界各地廣泛討論如何解決全球升溫危機。在香港,多個加強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碳中和的策略和目標亦相繼出台。有見及此,環球建築環境顧問奧雅納走進社區,舉辦「我想‧可持續發展的香港」短片創作比賽,希望由年輕人出發,提高同輩、家人以至大眾對可持續發展的關注,攜手為香港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鼓勵大眾參與可持續發展

 

現時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堆填區飽和及氣候變化等挑戰,除了由政府和各界倡導對策,如何集結力量,讓社會各階層,尤其是年輕一代,發表意見和更多參與推動可持續發展,亦不容忽視。這個比賽正好為青少年提供一個擔當主角的機會,透過製作短片,為未來的香港構思一個屬於他們的藍圖,將他們的聲音和期盼傳遞給社會。

 

是次比賽是奧雅納在香港成立45周年的誌慶活動之一。奧雅納藉分享過去在香港參與多個具影響力的項目,包括最大型的古蹟活化項目「大館」、首個轉廢為能設施「T·PARK」和數碼化智慧建築控制平台「Neuron」等,讓參賽者了解可持續的工程及設計方案,並指導他們依照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進行思考,培育領導創新的能力。

 

從短片出發    釋放創新活力

 

今次比賽吸引了51間中學,共480位學生組隊參加,反應非常熱烈,當中亦不乏本地基層學校。在逾230份作品中,各參賽隊伍盡展創意,利用動畫、3D模型及模擬遊戲體驗等有趣手法製作45秒的短片,表達對可持續香港的構想,並就基礎建設、建築物設計、廢棄物管理和城市規劃等建築環境議題提出建議。

 

經過一番評選,比賽結果終於揭盅,頒獎典禮於上月舉行。奧雅納東亞區主席郭家耀先生表示,可持續發展不僅是一個全球性的議題,更與我們的城市和生活息息相關,且對後代影響深遠。透過與年輕一代一起構想香港的未來,他冀望吸納新活力,推動創新,令香港變得更綠色、宜居和具韌性。

 

開拓視野    探索更高願景

 

不少參賽學生均表示在比賽中獲益良多。其中就讀德望學校,榮獲冠軍的宋珈盈分享,今次活動令她對香港有更深入全面的認識。從構思概念到製作短片,整個過程讓她探索城市的不同角落;這經驗啟發出其作品「香‧承」所展現,人與空間緊密相聯,文化傳統得以承傳的願景。

 

其他得獎隊伍則關注如何解決包括城市熱島效應、人口過多及土地短缺等問題。來自迦密柏雨中學的郭志樂和陳瑀謙稱,他們透過3D模型的手法,希望簡單易明地呈現一個可持續的城市,同時帶出平衡經濟、環境和社會三方面需要的訊息。對於比賽中最大的得著,就讀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的區翔樂指,除了擴闊對可持續發展的視野,他亦十分享受與組員合作進行資料搜集和研究,為香港設計如多層耕作等有意義的方案。

 

今次比賽獲不少社福機構支持,包括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聖雅各福群會、婦女基金會、和小彬紀念基金會等。比賽期間,大會為參加者提供了不同的學習機會,包括安排線上工作坊,透過不同專業人士的分享,增進學生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及短片製作技巧的了解。奧雅納的工程師亦與學生交流,啟發他們對工程相關專業和職業的興趣。表現優秀者更有機會獲邀參觀奧雅納及參與工作體驗,進一步了解工程界的日常工作。

 

得獎名單已經出爐,大家可以到奧雅納的YouTube平台觀看得獎作品。

 

獎項

作品

學校

冠軍

香‧承

德望學校

亞軍

A brief take on creating a sustainable city

迦密柏雨中學

季軍

規劃未來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及皇仁舊生會中學

優異獎

壹步電磚

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

優異獎

城市料理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

優異獎

綠色居屋

德望學校

最受歡迎短片

城‧點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中學

積極參與學校獎

/

中華基金中學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奧雅納
關於奧雅納

奧雅納是一家致力於可持續發展的企業,擁有逾16,000名設計師、顧問和技術專家,項目遍布140多個國家。我們以人為本,追求卓越,與客戶和夥伴緊密合作,以想像、技術和嚴謹的態度塑造更美好的世界。

 

奧雅納於2021年慶祝在香港成立45周年。其香港辦公室現為公司的東亞區總部,員工逾2,000名,是眾多知名項目的核心創意力量。

 

公司網站: 

LinkedIn: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Weibo: 

Twitter: 


#奧雅納

来源:

Arup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8 Jan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Building & Construction & Infrastructure #Architecture

27 October 2023

Arup celebrates 20 years of transforming Macau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