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千萬收購國際知名儲能電產設備研發及生產商 虎都增強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領域實力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11日 - 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虎都」,「本公司」;與旗下子公司合稱為「本集團」;香港聯交所上市編號:2399.HK)欣然宣佈,本公司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江蘇恒安儲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蘇恒安」)與儲能電池設備研發及生產商北京百能匯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百能匯通」)簽訂知識產權及固有資產轉讓協議(「轉讓協議」),以總代價人民幣5,360萬元,收購北京百能匯通及旗下2家全資擁有公司(統稱「轉讓人」)之知識產權及生產設備等固有資產本集團早前宣佈拓展儲能電池領域,是次收購表明本集團把握中國儲能板塊巿場的機遇,全速推進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的發展。

 

根據轉讓協議,本集團將通過江蘇恒安收購北京百能匯通及旗下2家全資擁有公司(保定百能匯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青海百能匯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之所有知識產權及固有資產。在知識產權方面,轉讓人有關鋅溴液流電池生產設施的知識產權,包括23個在中國註冊的專利、4個在中國註冊的軟作著作權,14個在中國註冊的商標、11個正在中國註冊申請的專利,以及2項專有技術,將會轉讓予江蘇恒安。而固有資產方面,轉讓人有關鋅溴液流電池生設的固有資產,當中包括78項鋅溴液流電池相關機器及設備,以供生產流電池、生產導電塑膠,以及真空泵、激光焊接機等亦同樣轉讓予江蘇恒安,以組成一條鋅溴液流電池生產線。

 

事實上,中國的儲能產業正在成為萬億規模的新興賽道,據中國能源網數據顯示,中國儲能巿場規模在2025年將達4,000億元,累計儲能裝機達195.97GWh,而全球巿場規模則為1.5億元,可見中國巿場非常龐大。而中國早前亦公布「2030碳達峰、2060碳中和」的減碳時間表,為新能源開發提供很有的巿場動力,本集團把握先機,早前已公告進軍儲能電池領域,並計劃與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建造鋅溴液流電池研發生產基地,該項目更獲得政府和國家級開發區的鼎力支持與肯定,並被評為省重大項目。鋅溴液流電池為一種先進高效的儲能技術,與傳統液流電池或鉛酸電池相比,能量密度更高,整體成本更低;與鋰電池相比安全性更強,無起火爆炸的風險,電解液可反復利用,因此更為環保。而北京百能匯通作為國際領先鋅溴液流電池研發及生產商,與美國ZBB及澳洲REDFLOW並列全球鋅溴液流電池前三名,具備科研實力及鋅溴液流電池全產業金研發及生產能力,通過收購鋅溴液流的知名企業,將鞏固本集團於儲能電池領域之戰略佈局,大大增強集團的實力。

 

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層表示:「可再生能源是『十四五』規劃的重點投入及發展方向,本集團乘勢而上把握先機,進軍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領域。鋅溴液流電池具有安全、電池壽命長、成本低,具有極強的擴張性和競爭力,已成為市場的熱門選擇,本集團遂積極聚焦鋅溴液流電池的業務。是次收購旨在通過強強聯手,結合百能匯的鋅溴液態電池之知識產權和技術,以及本集團早前於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建造鋅溴液流電池研發生產基地之穩健發展,進一步加快投入及推動鋅溴液流電池的業務,實現業務轉型。本集團將繼續深挖儲能電池之新型產業的市場商機,積極打造完整產業鏈以開拓新的可續性收入來源,為股東帶來更大價值,同時承擔起構建綠色低碳現代能源供給的社會責任。」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399.HK):
關於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399.HK):

虎都(2399.HK)於2014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團主要在中國從事設計、採購、生產及銷售其自有品牌的男裝產品。為秉承多元化收益的業務發展路線,集團持續看好儲能產業前景,並於2021年年底正式進軍籌備多時的鋅溴液流儲能電池市場,計劃建設江寧開發區內鋅溴液流電池項目以及研發生產基地。集團將積極探索新的合作發展機會,推動高效低碳的電力行業發展新高度。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

 

關於北京百能匯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及其全資附屬公司

北京百能匯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為於中國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從事科學研究及技術服務,包括科技發展、顧問、轉讓及其他相關服務。而旗下全資擁有之保定百能匯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百能匯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別從事新能源、儲能及太陽能的科學研究及技術服務,包括產品開發、生產、科技顧問及轉讓服務,以及與儲能設備、太陽能及新能源板塊相關的製造、技術開發及服務。


#虎都

来源:

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

类别:

Business

阅读:

Simplified Chinese

发布于:

11 Jan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