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社群三間初創手機遊戲榮獲 Google Play香港區年度最佳獨立製作遊戲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16日 數碼港三間培育初創研發的手機遊戲,榮登2021年Google Play香港區年度最佳獨立製作遊戲。三款遊戲分別為哥布林遊戲公司的「梅比斯之門」、迷你龍公司的「迷你戰記:動作冒險RPG 」,及添使命工作室的「打工英雄傳2:香城風雲」;「梅比斯之門」及「迷你戰記:動作冒險RPG 」更同時榮獲Google台灣地區最佳獨立製作遊戲。



數碼港三間培育初創設計的手機遊戲, 包括(由左至右)哥布林遊戲公司的「梅比斯之門」、迷你龍公司的「迷你戰記:動作冒險RPG 」,及添使命工作室的「打工英雄傳2:香城風雲」;入選2021年Google香港區年度最佳獨立製作遊戲。

 

Google Play每年根據市場反應,公布不同地區的「年度最佳榜單」,揭曉該年度最佳應用程式及遊戲。今年遊戲方面的獎項除了「年度最佳遊戲」,亦包括評選由獨立遊戲開發商所製作遊戲的「年度最佳獨立製作遊戲」。入選榜單的遊戲會被置頂於Google Play「 2021 年度最佳榜單」,推薦予Google用家下載。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手機遊戲是數碼娛樂產業中的重要一環,市場研究機構Newzoo估算,今年全球手機遊戲市場規模達到907億美元,預測到2024年更會增長到1,164億美元,可見市場潛力非常龐大。三間數碼港初創的手機遊戲登上主要手機應用程式平台Google Play的年度榜單,對數碼港的數碼娛樂及電競社群而言,是很大的鼓舞,證明他們創作的遊戲得到市場認同,更有潛質拓展海外市場。數碼港會繼續透過數碼港培育計劃和龐大的商業網絡等,協助本地遊戲開發初創把握商機,擴大業務版圖,同時為年輕人提供相關的就業及創業機會。」

 

獨立遊戲開發商敢於創新 突圍而出

哥布林遊戲公司的「梅比斯之門」是一款可以多人同時上線參與的實時動作射擊遊戲,備有中文、英文等多個版本,以白雪公主、小紅帽等經典童話故事為創作靈感,並採用水彩渲染風格,畫風細膩。今年推出市場後,不但吸引本地玩家,更大受巴西、印尼、台灣、泰國及美國等地玩家歡迎,累積下載量高達超過60萬次。哥布林遊戲公司總監陳俊樺表示: 「獨立遊戲開發商人手有限,能在香港推出多人上線遊戲的公司少之又少。是次獲獎,除了是對我們的肯定,更可公司提升知名度,以及更容易接觸投資者,開發更多遊戲。公司看好VR遊戲市場的發展,有計劃推出射擊遊戲的VR版本。」

 

迷你龍公司的「迷你戰記:動作冒險RPG 」是一款劈砍手機遊戲,今年2月推出市場,主攻香港、日本、南韓及台灣市場,目前下載量已逾50萬次。迷你龍公司共同創辦人蔡崇鏗指: 「小型遊戲開發公司資金有限,必須敢於創新,才能在市場中突圍而出。『迷你戰記』將傳統電腦遊戲中與大量敵人對決的元素,融入在手機遊戲中,讓玩家隨時隨地都可以體驗和成群敵人戰鬥的快感,因此得到玩家青睞。」

 

香港遊戲成功進軍海外

由數碼港培育初創添使命工作室與Gamemiracle合作推出的打工英雄傳2:香城風雲」,承接第一集的成功,今次以上世紀八十年代香港為藍本,推出新版的育成遊戲。玩家在遊戲中化身成為當時的地道角色,一邊打工、一邊闖蕩江湖,畫面結合香港漫畫、水墨畫等風格。遊戲製作人李軍表示: 「新遊戲除了受本地玩家歡迎,亦有五成玩家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台灣等市場。遊戲初創在研發遊戲前期面對收入有限等挑戰,數碼港的初創培育計劃,為初創提供如資金及辦公室等支援,讓初創可專注於開發有質素的遊戲;另不時舉辦行業交流會,激發大家創作思維及互相支持。」

 

數碼港社群內有約150間電競及數碼娛樂初創公司,涵蓋遊戲開發、電競技術應用、遊戲出版及競賽平台等。數碼港透過「數碼港培育計劃」、「電競行業支援計劃」、「電競實習支援計劃」,以及舉辦不同類型活動,例如剛於上周完結的年度盛事「數碼娛樂領袖論壇」等,支持業內公司發展,及促進行業交流。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數碼港
關於數碼港

數碼港為一個創新數碼社群,匯聚約800間駐園區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的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成為數碼科技樞紐,為香港締造嶄新經濟動力。數碼港透過培育科技人才、鼓勵年輕人創業、扶植初創企業,致力創造蓬勃的創科生態圈;藉著與本地及國際策略夥伴合作,促進科技產業發展;同時加快公私營機構採用數碼科技,推動新經濟與傳統經濟融合。


詳情請瀏覽 www.cyberport.hk


#數碼港

来源:

數碼港

类别:

Technology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6 Dec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