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交通基建公募REIT項目 華夏越秀高速公路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 成功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14日 -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越秀交通基建」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票編號:1052)公募REIT項目「華夏越秀高速公路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華夏越秀高速REIT」,基金代碼:180202)今天成功於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越秀交通基建發言人表示,華夏越秀高速REIT成功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是公司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是次發行得到廣大投資者的踴躍支持及認購,發行公募REIT將幫助集團實現兩大資本平台的良性互動,打通資本循環,不僅為廣大二級市場投資者提供了投資基礎設施的機會,亦為基建企業提供了除股權和債券之外的融資新渠道。展望未來,集團可適時向REIT平台出售存量公路資產,從而提前變現未來收益,回籠前期投入資金,為主業規模擴張提供資金支持。而越秀交通基建作爲基金單位持有人,仍將以獲取REIT分紅的形式繼續受益於優質公路項目的發展成果。

 

通過搭建基於公募REITs的股權資本運作平台,越秀交通有望打通"投、融、管、退"的資本循環,實現發展模式上的優化提升,對於進一步做大做強交通基礎設施主業,實現中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華夏越秀高速REIT的成功上市是越秀交通基建落實『十四五』戰略規劃的關鍵舉措,集團的業務結構將得到進一步優化,持續為股東和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簡介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投資、經營及管理廣東省及其他經濟發展高增長省份的高速公路,橋梁及碼頭。自2009年積極併購優質項目以來,公司「立足粵港澳大灣區,進軍中部」的戰略布局已逐步成型。資産組合上,相對成熟的廣東省項目為公司利潤的穩定來源,而近年收購的中部項目則為公司不斷注入新的增長動力。目前公司控股、參股的高速公路、橋樑及碼頭合共16個,其中控股項目9個,參股項目7個。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

来源:

Yuexiu Transport Infrastructure Limited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4 Dec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Transportation #Building & Construction & Infrastructure

18 October 2022

Yuexiu Transport Proposes to Acquire 100% of Equity Interests in Lanwei Expressway Company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