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娛樂領袖論壇」今日正式揭幕



行業領袖及電競菁英雲集數碼港 數碼娛樂發展繼續蓬勃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10日 - 數碼港主辦的年度盛事「數碼娛樂領袖論壇」(Digital Entertainment Leadership Forum,簡稱 DELF)今日於數碼港隆重揭幕,並由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 JP及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擔任主禮嘉賓。一連三日的論壇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匯聚超過70位國際及本地講者,圍繞主題「無極限競賽」,探討數碼娛樂如何突破界限,更為參加者提供以「海陸空」方式呈現的數碼娛樂及電競體驗,包括超過10場電競賽事及表演賽、超過40場直播和點播行業論壇及多個遊戲體驗及工作坊。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在過去一年,我們留意到數碼娛樂用戶及收益持續增長,在蓬勃發展的數碼科技產業帶動下,全球娛樂與媒體市場持續增長,未來形勢一片向好。數碼港一直致力促進數碼娛樂及電競行業發展,舉辦多項活動及計劃,助力本地行業拓展網絡、締造商機及栽培人才。我們期望本地業界能把握良機,善用數碼港的配套和支援,發揮創意及透過我們的平臺展現豐碩成果,開拓本地及國際市場,為大眾創造更優質及多樣化的服務和產品。」


林博士指出,數碼港的創科生態圈現時有近150家與數碼娛樂和電競相關公司,兩項電競相關資助計劃自2019年推出以來反應熱烈,「電競實習支援計劃」向39名僱主提供79個實習崗位,而「電競行業支援計劃」亦先後接受四輪申請,已批出逾140個項目,按年增加17%,反映在新冠疫情中業界發展依然活躍。


今年論壇廣邀來自美國、英國、新加坡、內地及本地講者。首日主論壇請得多位國際行業專家解構未來數碼娛樂趨勢,UM 美國創新部主管、國際新興媒體智庫IPG Media Lab 策略部高級副總裁Adam Simon分享如何能在瞬息萬變及資訊湧現的數碼娛樂行業突圍而出;全球疫情持續刺激了大眾對串流平台的需求,前華特迪士尼、華納兄弟以及夢工場動畫製作人和工作室總裁霍文東博士剖析這股席捲全球的新浪潮對電影院及傳統發行形式的影響,Meta遊戲行業大中華區總監趙倩女士則闡述在串流的大勢趨下,遊戲行業如何巧妙結合串流元素,以吸引更多用戶和提升品牌價值;disguise亞太區科技總監Cesar Caceres先生在論壇中解構,運用虛擬拍攝技術打造整部電影及影片的未來發展;華納音樂(亞洲)品牌夥伴關係區域負責人楊碧琪女士則分享了音樂和遊戲如何實現一體化。其他與會講者也論述內地市場之致勝數碼策略及香港數碼娛樂進軍海外等主題。


而在下午舉行的「科技分組論壇」及「敢創分組論壇」,多名國際及本地專業講者討論於元宇宙下的品牌行銷及藝術創作,包括延展實境、人工智能、5G及6G技術的運用等,剖析科技和創新領域的持續發展及趨勢。


明天將舉辦「人才分組論壇」探討女性在電競產業的角色、STEM教育遊戲化及電競課程發展等人才培育主題;上午焦點活動「2021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PRU)電競MetaGame會議」則有本地及國際領袖探討數碼技能及專上教育對培育下一代創新者和領航者的重要性,並討論如何透過電競及國際協作幫助學生進行職涯規劃。

 

一系列精彩競賽將於明天及後天繼續上演,工作坊及體驗區亦會開放至星期日。


相關2021數碼娛樂領袖論壇的詳細資訊和完整的演講者陣容,請瀏覽網址:

http://delf.cyberport.hk/

 

請按此處下載高像素新聞圖片。

圖片一:數碼港主辦的年度盛事「數碼娛樂領袖論壇」今日於數碼港隆重揭幕,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並由(由左至右)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 JP擔任主禮嘉賓。

圖片二:一連三日的「數碼娛樂領袖論壇」匯聚超過70位講者,圍繞主題「無極限競賽」。

圖片三: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數碼港一直致力推動數碼娛樂及電競行業發展,舉辦多項活動及計劃,助力本地行業拓展網絡、締造商機及栽培人才。

圖片四:國際新興媒體智庫IPG Media Lab 策略部高級副總裁Adam Simon分享如何能在瞬息萬變及資訊湧現的數碼娛樂行業突圍而出。

圖片五:前華特迪士尼、華納兄弟以及夢工場動畫製作人和工作室總裁霍文東博士(Dr Max Howard)剖析這股席捲全球的新浪潮對電影院及傳統發行形式的影響。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數碼港
關於數碼港

數碼港為一個創新數碼社群,匯聚約800間駐園區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的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成為數碼科技樞紐,為香港締造嶄新經濟動力。數碼港透過培育科技人才、鼓勵年輕人創業、扶植初創企業,致力創造蓬勃的創科生態圈;藉著與本地及國際策略夥伴合作,促進科技產業發展;同時加快公私營機構採用數碼科技,推動新經濟與傳統經濟融合。詳情請瀏覽 www.cyberport.hk


#數碼港

来源:

數碼港

类别:

Technology

发布于:

10 Dec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