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与华懋集团签订十亿港元双边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贷款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8日 - 汇丰与华懋集团(下称「集团」)今日宣布已完成安排为期三年、价值10亿港元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贷款,作为配合集团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营运资金和资本开支。该笔贷款交易亦进一步体现双方致力推动香港房地产行业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汇丰与华懋集团今日宣布已完成安排为期三年、价值10亿港元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贷款。相中为汇丰香港工商金融主管方啸(左二)、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右二)、汇丰香港工商金融工商企业主管(地产及基建)潘永耀(左一),及华懋集团首席财务总监陈鉴波(右一)。

 

相关图片,请按此下载。

 

汇丰为该交易的唯一贷方及可持续发展结构银行,采用了创新的结构,以切合华懋集团的特定营运需求,并设定一系列可持续发展指标,包括为旗下物业和酒店减少用电和水耗。


华懋集团视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价值和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致力兴建绿色建筑和实践以环保方式营运。为支持可持续发展,集团积极建设绿色物业及推行绿色建筑技术,在旗下建筑物实施节能措施,以及举办社区活动以提倡环保意识。


汇丰香港工商金融主管方啸表示:「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重要议题。汇丰很高兴为华懋集团安排其首笔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以进一步拓展双方关系,支持集团推动低碳经济。作为绿色金融市场的领先银行,汇丰将继续利用专业知识和完善方案,帮助客户进行净零转型。」


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表示:「华懋集团本着『至城以心 心之所在』的理念,以人、繁荣及环境为重的『三重基线』决策纲领,尽心创建充满活力、宜居、可持续和具包容性的城市。通过首笔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我们将推动和支持对环境和社会具可持续性的项目,并致力减少集团的碳足迹。我们期待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携手助香港迈向零碳新未来。」


汇丰积极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于产品和服务,包括参与资本市场、贷款、交易银行业务、顾问服务及投资等。除了早前参与华懋集团的首笔绿色俱乐部贷款,支持其何文田项目发展,汇丰亦一直提供为不同行业及规模的公司而设的可持续融资方案。


华懋集团于2021年6月推出其绿色金融框架,展示集团致力透过绿色融资交易,为具环境效益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为了发掘更多能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的机会,集团亦正制定可持续发展框架,旨在于2030年或之前实现联合国提出17项广泛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促进业务回报的同时肩负社会责任。

 

随着客户愈渐对可持续和负责任的商业实践有更高要求,华懋集团贯彻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采用科学基础减量目标的方法(SBT),支持业务的长远发展和创造持久的价值。经过2021年评估后,集团制订CCG3050+路线图,进一步提出更积极的减排目标,在2030年前将集团的碳排放量较2020年减少51.8%。

 

提示:「借定唔借?还得到先好借!」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华懋集团
华懋集团

自1960年起,华懋集团(集团)是香港主要的发展商之一,旗下的发展及投资物业组合涵盖住宅、商业、零售及工业物业,并营运酒店及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集团恪守「三重基线」的原则,积极为社会作出正面贡献,致力透过业务为人、繁荣及环境带来裨益。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始创成员,集团在欧洲、亚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北非64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办事处,为全球客户服务。于2021年9月30日,集团的资产达29,690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华懋集团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来源:

Chinachem Group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08 Dec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