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2021三甲诞生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29日 - 11月27日,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2021内地站决赛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来自65所高校的407支团队,经过近半年的层层激烈角逐,通过书面报告、英文演讲及现场问答,决出了前三甲、最佳演讲者及最佳书面报告等优胜奖项。


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HKICPA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简称BCC)是由公会主办,面向内地、港澳及海外各大高校会计、商科学子的高水平专业赛事,迄今已连续举办19年,获得了众多行业翘楚与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同及鼎力支持。


BCC旨在通过研究和分析特定行业的商业案例,帮助学生拓展商业思维、提高案例分析、沟通技巧和英文报告能力;同时,也训练学生的团队精神和演讲技巧,为应对日益复杂的商业环境做好准备。获胜队伍除了赢得上万丰富奖金及专业资格考试(QP)费用豁免,还将获得名企实习机会,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丰富个人履历。


今年的案例主题聚焦时尚产业,参赛学生需要从会计师的角度提交一份商业计划书。大赛设三轮甄选,来自会计师事务所、企业和高校的76名专家对所有参赛报告进行了两轮不记名评审,选出了8强队伍进入2021年11月27日在广州举行的决赛。大赛评委团根据每支决赛队伍的现场演说和书面报告的总得分,选出冠、亚、季军,最佳演讲者、最佳书面报告及优胜奖。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大学

得分/总分

参赛选手

冠军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373.8/400

孔思哲、严雨旎、张晴、朱泱元

亚军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364.4/400

黄伯骁、邓乐仪、喻之尧、唐家琳

季军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345.8/400

李琪瑶、周晓约、郭子玟、王雨霁

最佳演讲者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大赛评委团投票

喻之尧

最佳书面报告

中央财经大学

专家评审团投票

欧阳国梁、刘亦涵、王佳宜、刘畅

优胜奖

中央财经大学

341/400

欧阳国梁、刘亦涵、王佳宜、刘畅

江西财经大学

332.8/400

谢俊豪、王涵、金倩欧、刘敏

浙江财经大学

329/400

张清泉、杜佳莹、沈怡泓、夏茗宜

汕头大学

328.4/400

孔琦、黄雪颖、李洪涛、郭子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320.8/400

刘相彬、陈小丽、卢子怡


特别鸣谢

大赛评委团(排名不分先后):

  • 陈旻 先生

德勤中国审计及鉴证全国人才 领导合伙人

德勤中国广州分所审计一组 领导合伙人

  • 陈建荣 先生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税务及商务咨询 合伙人

  • 吴宇希 先生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华南区商业报告和企业可持续发展 主管合伙人

华南区 审计合伙人

  • 谢莹 女士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 审计合伙人

 

专家评审团(排名不分先后):

艾一璠女士、程艳迪女士、钟祉呈先生、高佳女士、何威风教授、胡靖雯女士、黄浩贤博士、黄俊教授、简朴老师、江诚成先生、蒋园园女士、李栋栋老师、李湘文女士、李宗泽先生、梁显治老师、刘逍瀚先生、陸春老师、罗木兴先生、Mr. John Lee、梅丹老师、齐珺老师、施海娜老师、石明坤先生、史啸先生、苏力老师、苏平女士、唐恬恬女士、王博女士、王汝光老师、王俊颖女士、吴鹏先生、伍秀清女士、许甜甜女士、徐文锐先生、杨梦琪女士、于静风女士、曾玮邦博士、张丹女士、张瑶老师、郑从天先生、郑丹城先生、郑立群老师、郑祯老师、周红教授、朱倪佳女士、朱妍琪女士、黄继章博士、祝继高教授、黄益建博士、伍利娜老师、王霞老师、张守文老师、邹高峰老师、朱茶芬老师、王文明老师、赵彦锋老师、刘婧老师、李宗彦老师、施颖燕老师、黄惠琴博士、徐鹿教授、李欢老师、任翠玉教授、郭飞教授、曾泉老师、苏远汉博士、林斌教授、徐莉萍教授、龚凯颂博士、谭有超教授、蒋基路博士、娄玮老师

 

赞助单位:


 

回看精彩赛事及了解最新资讯,敬请关注香港会计师公会官方微信公众号"hkicpa_official";有关大赛详情,请访问香港会计师公会官网 https://www.hkicpa.org.hk/bcc2021_mainland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香港会计师公会
关于香港会计师公会

香港会计师公会 (HKICPA) 于 1973 年根据《专业会计师条例》 ( 香港法律第 50 章 ) 成立, 是香港唯一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机构。公会会员超过 47,000 名 , 注册学生人数逾 17,000 名。公会处理会计师注册及颁发执业证书事宜,监管会员的专业操守及水平;制订专业操守指引、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同时举办专业资格课程(简称 QP )及相关课程以确保会计师的专业素质;为会员提供持续进修及其它服务;推动会计行业的发展,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导地位。


香港会计师 (Hong Kong CPA) 是一个获国际认可的顶尖专业资格。公会是全球会计联盟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成员之一 , 积极推动国际专业发展。


关注公会官方微信 "hkicpa_official" ,获取更多业界资讯。


#香港会计师公会

来源:

香港会计师公会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29 Nov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