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香港邀請全港兒童參與花式跳繩小挑戰



第二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正式開展  運動結合健康飲食 雀巢促進全港兒童健康成長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16日 - 作為全球領先的「營養、健康、幸福生活」企業,雀巢承諾於2030年前幫助5,000萬兒童過更健康的生活。雀巢香港於2017-2020推行首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Nestlé for Healthier Kids Programme)(下稱「計劃」),旨在幫助兒童建立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首屆「計劃」發現學童運動量有待提升,因此新一屆 (2021-2024) 的首項活動是夥拍香港花式跳繩會推廣跳繩運動,邀請全港6-12歲之兒童一起參與跳繩任務小挑戰,一同動起來。


 

此圖為「雀躍校園跳繩計劃校園巡迴體驗」活動之情況,參與活動的學童表現積極及雀躍。



「雀躍校園跳繩計劃跳繩任務小挑戰」於2021115日至1130日舉辦,現邀請全港6-12歲兒童拍攝影片中的花式動作學習成果,一邊鍛鍊身體,一邊贏取小禮物。


同時,參與新一屆「計劃」校本營養及健康推廣活動的小學將增至10間,參與的學童總人數預計有800 名。


體驗花式跳繩以提升兒童運動興趣

根據首屆「計劃」之調查結果顯示,疫情期間,學童的運動量不足,於去年能夠達到世界衞生組織建議運動量[1]的學童人數降至一成,情況有待改善。

 

有見及此,第二屆「計劃」的首項活動是支持香港花式跳繩會舉辦「雀躍校園跳繩計劃」,讓學童在專注學業及維持均衡飲食的同時,也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簡單的器材做運動,疫情期間也不例外,保持適量運動。

 

「雀躍校園跳繩計劃」包括「校園巡迴體驗」及「跳繩任務小挑戰」兩部份,當中「校園巡迴體驗」將於本年度11-12月期間到10 間小學進行推廣,活動內容包括由跳繩運動員現場進行花式跳繩示範、表演,並邀請學童即場參與及體驗花式跳繩,讓他們更認識跳繩運動的樂趣和好處,從而提升其對運動的興趣。

 

另外,「跳繩任務小挑戰」設計了三條教學影片,邀請全港兒童到香港花式跳繩會之Facebook 粉絲專頁瀏覽教學影片,向世界冠軍運動員學習跳繩技巧及花式動作,並透過參與挑戰任務,贏取小禮物。挑戰活動已於11月5日展開,任何年滿6-12歲之兒童均可參加,體驗跳繩樂趣之餘,在日常生活中多做運動,建立健康生活方式。

 

第二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校本推廣活動繼續以多元化活動促進兒童營養健康

另外,第二屆為期3年的「雀巢健康兒童計劃」校本推廣活動亦已於9月正式展開。雀巢香港繼續與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攜手,為各參與學校的學童、家長和老師舉辦多元化營養和健康教育活動、健康問卷調查及體能測試等。該中心亦會透過了解學童的飲食、運動、靜態活動、睡眠時間、生活質素及體能測試等不同健康範疇,以取得「計劃」基線,作為參考,以制定合適活動及跟進「計劃」成效。參與本屆之「計劃」將由6間小學增至10間,參與學童人數預計由500名增至800名。

  

雀巢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鍾美玲小姐表示:「雀巢香港一直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除了致力為消費者提供優質食品,亦積極推廣營養和健康,引領美好生活。我們以各種活動幫助培育健康兒童,期望新一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能夠幫助更多學童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並成為家長及學校在培育健康兒童方面的好夥伴。」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總監李大拔教授表示:「我們從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的經驗可見,持續為學童提供有關飲食和運動的教育資訊,有助提升其知識、啟發其正面的行為改變。我們希望新一屆計劃的校本推廣活動能夠繼續提升學童的健康意識,鼓勵其從小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為其長遠健康帶來正面影響。」



[1] 世界衞生組織建議,5至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應每天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至高強度的體能活動。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雀巢香港

雀巢集團起源於1866年的瑞士,目前是全球領先的「營養、健康、幸福生活」企業。雀巢的目標是充分發掘食品的力量,提升每個個體的生活品質,無論現在還是未來。雀巢香港早於19世紀便透過貿易活動,將優質產品引進香港。於1874以「NESTLÉ'S EAGLE BRAND®」煉奶成為香港第一個註冊商標。時至今日,雀巢香港已發展成為本港主要的食品飲品公司之一,多元化業務包括奶類產品、乳酪產品、穀類早餐、嬰幼兒食品、咖啡飲品、樽裝及罐裝飲品、糖果、雪糕及冰凍甜點、豆類製品、調味品、寵物食品、保健營養產品等,產品豐富多樣,致力為消費者提供營養、健康、優質及安全的食品選擇。


#雀巢香港 

来源:

Nestlé Hong Kong

类别:

Lifestyle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6 Nov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