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行公會 x 青協首辦「ESG先鋒培訓計劃」 帶領青年探索可持續發展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12日 - 由聯合國全球契約提出的ESG即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和企業管治(Governance),被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年輕一代認識ESG,對建立相關人才庫和可持續發展也有莫大幫助。香港銀行公會與香港青年協會首辦「ESG先鋒培訓──可持續發展與我們的社區」,透過實地研習有機農莊和社區義務工作等,鼓勵中小學生實踐ESG,為生態平衡出一分力。



銀行公會社區關懷小組主席招智輝(右三)、青協督導主任黃定邦(右四)帶領義工、老師和學生了解青協有機農莊的運作,學習ESG概念

 

「ESG先鋒培訓──可持續發展與我們的社區」日前舉行多場體驗工作坊,來自15間學校近250位中、小學生與香港銀行公會義工一起走入獲美國農業部(USDA)及香港有機資源中心(HKORC)認證的青協有機農莊,親親大自然,學習有機耕種,透過導師講解及小組討論,認識農業與自然環境及社會的關係,了解ESG與社區的重要聯繫。

 

香港銀行公會社區關懷小組主席招智輝表示,ESG及可持續發展概念在銀行業已落地生根,希望業務上的客戶、同事及有關持份者,可向大眾、特別是青年提倡相關概念,令他們更了解銀行業為社會帶來正面轉變,並在應對氣候變化上的努力。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黃定邦表示,是項計劃獲得學校的積極支持。他期望學生意識到環境與自身健康的關係,選擇及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式。「ESG先鋒培訓──可持續發展與我們的社區」同時為中、小學提供電子學習資源,方便老師教學,大大提升學生對生物多樣性、有機耕作和健康飲食的學習興趣。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李文政老師指出,初中地理科課程會教授農業發展,今次學生難得可參觀和考察本地有機農莊的運作,希望增加他們對農耕和農作物的認知。福榮街官立小學林桂傑老師表示,平日運用多元手法和資源教授ESG概念,學校亦鼓勵學生拍攝有關環保的短片、微電影等,希望他們將來成為環保大使,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

 

「ESG先鋒培訓計劃──可持續發展與我們的社區」是由香港銀行公會、香港青年協會及學界共同推廣環境、社會及管治理念的服務計劃。學生在青協有機農莊參與多元體驗式學習和跨界別交流,認識有機種植與生態圈循環,其後在社區和校內作出推廣,讓公眾了解ESG在生活中的應用和發展,以及銀行業界在推動和實踐ESG時擔當的重要角色。


#香港銀行公會 #青協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来源: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2 Nov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