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能國際能源與深電能科技訂立合作框架協議 計劃拓展儲能電站業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9日 - 百能國際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百能國際能源」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集團」,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代號:8132)宣佈與深電能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深電能科技」)就電化學儲能電站有可能展開的業務合作訂立合作框架協議(「合作框架協議」)。這是繼百能國際能源新管理團隊於 2021 年 10 月初上任後第三個業務發展項目。

 

根據合作框架協議,深電能科技可向百能國際能源轉介有關電化學儲能電站的項目以供考慮作投資,倘電化學儲能電站的相關項目的投資獲百能國際能源批准,集團可投資於該等項目,並享有該等項目的所有權及所產生的收益。百能國際能源亦可優先考慮委聘深電能科技按其他各方提供的相同條款設計及建造電化學儲能電站。於完成建設電化學儲能電站後,百能國際能源可委聘深電能科技管理該等電站的營運。

 

深電能科技主要從事電力零售、配電、電動汽車充電業務、軟件開發及光伏發電業務。深電能科技由深圳市國電能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伙)(「深圳市國電能」)持有50%、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代號:1211))持有40%及深圳市殘友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

 

在談及最新的業務發展時, 百能國際能源首席執行官張葉生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深電能科技達成合作,共同佈局用戶側儲能業務,以回應國家電力改革及新能源發展政策。國家上月開始擴大市場交易電價上下浮動範圍,容許電力價格反映供需情況,我們計劃發展的儲能業務能讓工商業使用者按需要儲存及使用能源,從而協助用戶穩定電力供應並降低用電成本。深電能科技有強大的股東背景作後盾,在電化學儲能及電力零售領域擁有豐富網路和人才資源。通過這個合作框架協議,百能國際能源可進一步發展及擴展電化學儲能電站之業務,並可配合集團之業務策略,於新能源材料、節能環保及能源安全數碼技術領域建立其核心競爭力。」

 

集團上月已公佈了兩項有關業務拓展及融資安排的戰略合作協議。在業務拓展方面,集團於2021年10月10日與煙台銀都實業有限公司及山東環亞國際能源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山東環亞」)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集團擬向煙台銀都購入山東環亞51%股權,藉此參與國家重點項目煙台西港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及長輸管道項目的建設營運。此外,集團於2021年10月11日與北京青旅中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就物色投資者及未來有可能需要之融資安排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戰略合作協議,為集團未來的資金需要作鋪墊。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百能國際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8132)
關於百能國際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8132)

百能國際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原稱中油港燃)作為新興的能源企業,以「清潔能源、科技創新、造福民生」為企業使命,聚焦於清潔能源產業鏈發展,敏銳利用前沿科技的研發應用,探索和推動能源科技的產業化,對接和整合國內外優質項目資源,實現資本、科技、業務、經營管理高效協同,在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能源安全數位技術等領域發力,建立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打造具有行業影響力、受人尊敬的能源科技企業。

 

#百能國際能源

来源:

Century Energy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09 Nov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