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亞太區消費者認為其健康狀況不理想,改善身心健康關鍵在於多運動及健康飲食 – 康寶萊問卷調查



為鼓勵亞太區消費者重拾健康活躍生活模式,康寶萊虛擬慈善活力跑於10月再次舉行,作為「與康寶萊一同活出健康活躍新一頁」的重點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 - Media OutReach - 2021 年 10 月 18 日 - 全球領先的營養品公司康寶萊今天發佈了2021年亞太區健康慣調查結果,顯示亞太區六成消費者表示其目前的身心健康狀況不理想(「一般」或「差劣」)的人遠超於認為自己健康「良好」、「非常好」或「優秀」的人。與一年前相比,亞太區的消費者對於其健康狀況好壞持不同意見。




對於在過去12個月內身體健康狀況變差的人,七成(69%)將原因歸咎於缺乏運動,其次是進食多了不健康的食物(36%)以及缺乏社群支持以維持運動鍛煉(26%)。至於心理健康下滑,主要原因包括工作不明朗因素帶來的壓力(54%)、由於社交距離措施限制比以前更多時間留在家中(53%),以及缺乏社交活動(42%)。

 

對於與12個月前比較身心健康狀況有所改善的受訪者來說,主要的原因是進行更多運動。其他因素包括更健康的膳食、社群支持以及有更多私人時間照顧個人心理健康需要。

 

康寶萊亞太區高級副總裁兼常務董事Stephen Conchie表示:「疫情打擊了大家的熱情與活力。然而,愈來愈多人意識到定期運動、健康飲食和社群支持對整體健康提升的作用。這反映我們急需鼓勵大眾重拾健康,並透過優質營養邁向健康活躍的生活模式。藉著連續第二年舉辦「虛擬慈善活力跑」和「與康寶萊一同活出健康活躍新一頁」活動,我們將體育運動、優質營養和活躍社群等重要元素結合起來,幫助人們重新開始其健康生活之旅。」

 

康寶萊2021年亞太區健康慣調查於2021年7月至8月進行,對來自11個亞太市場5,496名18 歲及以上消費者進行問卷調查,包括澳洲、香港、印度、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調查反映了疫情對消費者健康的影響,以及他們改善健康的態度和行為。

 

很多人開始吃得健康,並多做運動

儘管大部分亞太區消費者認為其目前的健康狀況並不理想,但由於疫情,很多人已經邁出了健康飲食和多做運動的第一步。

 

亞太區54%消費者表示他們開始吃得更健康,這個趨勢在越南(78%)、印尼(75%)和菲律賓(73%)最為明顯。在表示因疫情而開始吃得不健康的受訪者當中,首要原因是由於更容易接觸不健康的零食。

 

調查亦顯示,由於疫情,42%消費者開始增加運動量。對於那些在疫情期間減少運動量的人來說,大部分人指每週運動量減少了1至3天,理由是缺乏自我鞭策的動力、家裡缺乏運動空間以及無法到健身室。

 

實現健康積極生活的重要科技

隨著電子化浪潮席捲亞太各國,科技和社交媒體在支援健康積極生活方面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接近一半(56%)消費者現時使用科技工具,如網上健身課程和影片(42%)、健身追蹤器(39%)、運動及健身應用程式(34%)以及營養應用程式(31%)來支援他們的健康生活模式。

 

更多消費者亦發現,社交媒體對他們的心理健康產生了正面的影響(33%),而非負面影響(19%)。

 

表示社交媒體具有正面影響的受訪者列舉了以下因素:

  • 閱讀富啟發性的內容(60%)
  • 瀏覽輕鬆有趣的內容(58%)
  • 來自網紅的啟發(50%)


明確渴望開始健康積極的生活

當問及受訪者在未來12個月的健康生活計劃時,絕大部分(88%)表示他們計劃進食得更健康,而79%消費者計劃多做運動。

 

他們為了進食得更健康而採取的行動包括:

  • 多喝水(70%)
  • 進食更多蔬果(61%)
  • 減少進食甜食(61%)


他們為加強運動而採取的主要行動包括:

  • 訂下運動時間表(64%)
  • 與家人及朋友透過實體/線上一起運動(38%)
  • 購買健身設備以在家運動(35%)


康寶萊2021年虛擬慈善活力跑激發健康積極生活

康寶萊的年度虛擬慈善活力跑活動於10月1-31日舉行。作為「與康寶萊一同活出健康活躍新一頁」活動的一部分,虛擬慈善活力跑旨在激發大家以行動實踐更健康的生活,並於11個市場進行,包括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

 

康寶萊2020年虛擬慈善活力跑活動有超過14,000名參加者,在亞太地區累計完成了近60萬公里。今年,康寶萊對虛擬慈善活力跑定下了更宏大的目標,在更豐富的互動平台和數碼內容支持下,為亞太區消費者提供健康生活的建議和工具,並幫助他們在跑步之旅中建立支援社群。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康寶萊
關於康寶萊

康寶萊為一家全球營養品公司,自 1980 年以來,致力透過優質營養及個人創業機會,改善人們的生活。康寶萊的優質營養產品奠基於卓越的科學基礎,藉由遍佈全球逾90國的康寶萊獨立會員,以一對一諮詢及社群支持,鼓勵消費者擁有健康活躍的生活模式。康寶萊同時致力將營養及教育帶入社區,改善全球飢餓問題。


#康寶萊

来源:

Herbalife Nutrition

类别:

Healthcare

发布于:

18 Oct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