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寶芙亞太區健康習慣大調查 - 六成消費者認為自身健康狀況不理想 運動和健康飲食是改善身心健康的關鍵



為激勵亞太區消費者邁向健康活躍新生活 賀寶芙線上路跑於10月回歸,作為「優質營養動起來」的重點活動

台北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11日 - 優質營養專家美商賀寶芙發佈2021年亞太區健康習慣大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亞太區有六成的消費者認為目前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況並不理想,遠超過那些認為自己健康狀態良好的人。與一年前相比,亞太區消費者對自身的健康狀況好壞有著不同的見解。



 

對於那些在過去一年內身體健康狀況變差的人,有七成 (69%) 將原因歸咎於缺乏運動,其次是因為攝取了更多不健康的食物 (36%) 以及缺乏社群支持進行日常運動 (26%)。而心理健康下滑,主要原因包括工作不順利所帶來的壓力(54%)、由於外出活動被限制而更常留在家中(53%)以及缺乏社交互動(42%)。

 

對於過去一年身心健康狀況有所改善的受訪者來說,主要原因是運動量的提升,其他因素包括更健康的飲食、社群支持及更多個人時間與空間。

 

賀寶芙亞太區資深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Stephen Conchie表示:「疫情打擊了大家的熱情與活力,然而,越來越多人意識到定期運動、健康飲食和社群支持對整體健康提升的作用,這反映我們需要激勵消費者恢復健康,並透過優質營養邁向健康活躍新生活。隨著線上路跑和優質營養動起來連續第二年回歸,我們將體育運動、優質營養選擇和活躍社群等重要元素結合在一起,幫助人們重新開始他們的健康生活之旅。」

 

賀寶芙2021年亞太區健康習慣大調查於2021年7月至8月進行,對11個亞太市場5,496名18 歲以上消費者進行調查,包括澳洲、香港、印度、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調查反映了疫情對消費者健康的影響,以及他們為改善健康的看法和行為。

 

越來越多人開始健康飲食、增加運動量

儘管大部分亞太區消費者認為他們目前的健康狀況並不理想,但由於疫情,許多人已經邁出了健康飲食和運動的第一步。

 

亞太區54%消費者表示他們開始吃得更健康,這個趨勢在越南 (78%)、印尼 (75%) 和菲律賓 (73%) 尤其明顯。至於那些因疫情而開始吃得不健康的受訪者則表示,主要原因在於不健康的零食太過容易取得。

 

調查亦顯示,因疫情關係,有42%消費者開始增加運動量,對於那些在疫情期間每週運動量減少了1至3天的人,主因在於缺乏運動動力、家裡缺乏運動空間以及無法進入健身房和運動中心。

 

積極實現健康的重要科技

隨著數位化浪潮席捲亞太地區各國,科技和社群媒體在支持健康活躍新生活方面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近一半 (56%) 消費者現在使用科技工具來支持他們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公開可用的網路健身課程和影片 (42%)、健身追蹤器 (39%)、健身與運動應用程式 (34%) 以及營養應用程式 (31%)。

 

更多消費者亦發現,社交媒體對他們的心理健康產生了正面的影響 (33%),而非消極影響 (19%)。

 

那些表示社交媒體具有正面影響的人列舉了以下因素:

·         鼓勵性/勵志內容(60%)

·         幽默/輕鬆的內容 (58%)

·         來自意見領袖的啟發/鼓勵 (50%)

 

明確渴望開始健康活躍的生活方式

問及受訪者在未來12個月內養成健康活躍的生活計劃時,絕大部分(88%)消費者表示他們計劃吃得更健康,而79%消費者計劃多做運動。

 

他們為了吃得更健康而採取的步驟包括:

·         多喝水 (70%)

·         在餐飲中加入更多蔬果 (61%)

·         減少對糖和甜食的攝取 (61%)

 

他們為加強運動而採取的主要行動包括:

·         建立明確且規律的運動計畫 (64%)

·         與家人和朋友共同進行實體或虛擬運動 (38%)

·         購買運動器材在家運動 (35%)

 

賀寶芙2021年營養線上Run激發健康活躍生活的動力

賀寶芙年度營養線上Run路跑活動將於10月1日至10月31日舉辦。作為賀寶芙「優質營養動起來」活動的一部分,該活動旨在鼓勵各種實現健康活躍新生活的行動,並將於11個市場舉行,包括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

 

賀寶芙2020年營養線上Run路跑活動有超過14,000名參與者,在亞太地區累計總里程達到近600,000公里。今年,線上路跑活動定下了更長遠宏大的目標,在更豐富的互動平台和數位內容支持下,為亞太區消費者提供健康的生活建議和工具,並幫助他們在跑步之旅中建立支援社群。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 Herbalife Ltd. (NYSE:HLF)
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 Herbalife Ltd. (NYSE:HLF)

創立於1980 年,美商賀寶芙為全球營養品公司,以優質的營養產品和個人創業商機改善人們的生活。賀寶芙的優質產品奠基於卓越科學基礎,藉由遍布全球逾90國的賀寶芙健康事業會員專屬銷售,以一對一諮詢與社群支持,鼓勵消費者擁有更健康活躍的生活型態。透過消除飢餓的全球計畫,賀寶芙致力於提供全球各地社區營養與教育。

 

若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造訪https://www.herbalife.com.tw/


#賀寶芙

来源:

Herbalife Nutrition

类别:

Healthcare

发布于:

11 Oct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