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间高峰会2021主题「组合重塑再生未来」 联合各界共商社会创新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2日 - 第十四届社企民间高峰会( SES 2021 )将于今年11月4至7日举行。本届主题为「组合重塑再生未来」,回应后疫情时代如何通过汇聚不同界别的优势,继续实践社会创新。一连四天的「国际研讨会」将邀请超过60位来自10多个国家及地区演讲嘉宾,活动涵盖实体研讨会、线上会议、工作坊及业内联系等,就社会当前的挑战提供富启发性和创新的解决方案。


 

一众主礼嘉宾一同「亮灯」主持启动仪式,象征各界携手照亮未来。

 

年度社企盛事今天正式启动

SES 2021启动仪式今天隆重举行。活动邀请到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太平绅士与荃湾水管屋设计者、香港科建国际集团创办人、主席及行政总裁罗发礼先生一同为今年主题的灯牌亮灯,寓意将各界力量汇聚成建构未来的新力量。此外,罗发礼先生和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行政总裁朱月如女士亦会围绕今年主题「组合重塑再生未来」对谈,探讨社会各界如何面对疫情挑战及作出转变。


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容蔡美碧女士表示:「『可持续』的概念已不足以应付气候危机等挑战,所以「再生未来」的概念应运而生,从追求市场繁荣转向生态繁茂,着眼地球和社会福祉。我们今年专注探讨国际链接与资源整合、共商各种不同的社会创新设计,延续社会创新的使命。」


主礼嘉宾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太平绅士表示:「民政事务局一直积极支持社企发展,通过不同途径,以多角度介绍和宣传社企,加深市民对社企的认识。期望社企及各界人士通过社企民间高峰会互相交流经验,继续促进社会和谐。」


启动仪式对谈环节由荃湾水管屋设计者罗发礼先生与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行政总裁朱月如女士围绕「组合重塑再生未来」分享交流创建社企及社企与商界合作的心得。会上亦分享了如何引入外国社站品牌到港,融合国际经验与本地创意。


启动仪式后亦新增「社创Fund享有约」环节,10间社会企业及 6位资助人或机构代表於黑暗和无声的环境中通过一系列互动体验促进合作、沟通和建立信任,一同探索创效新可能,共同应对挑战。


「组合重塑再生未来」创新方案应对新挑战

过去两年社会企业在疫情期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SES 2021藉着国际研讨会链接社会企业家、政策决策人、年青人和商界等不同界别人士共商创新方案。主题演讲嘉宾Charles EISENSTEIN (美国《Sacred Economics:Money,Gift,and Society in the Age of Transition》作者)将与参加者探索企业如何与「再生未来」接轨,以及「环境、社会和公司管治」的重要性。

 

20 场精彩活动重量级讲者聚首一堂

多场交流活动围绕「智慧宝库同创共长」、「联城动力协同创效」、「链接资源实践使命」三大议题。当中知名讲者包括奥杰全球(香港) -可持续投资和环境、社会及管治咨询业务总监Leonie Kelly、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集团推广策略与传讯部总监胡秀汶女士、香港宽频网络有限公司持股管理人兼人才及使命总裁陈振宇先生、香港「城泉」首席执行官叶蓁蓁女士及本地初创企业Farmacy (水耕细作)创办人麦嘉晋先生等。(更多资料详见附件)


社企民间高峰会2021活动期间将举行一系列富教育价值和充满乐趣的环节,更有社会创新参观。上届活动共吸引超过7,500人次参与。


公众登记参与

社企民间高峰会2021各活动从即日起接受公众登记参加,於10月15日前购票更可享有早鸟优惠,详情请参阅:https://ses.org.hk/registration。



附件1:社企民间高峰会2021启动仪式特别嘉宾简介

罗发礼先生,太平绅士

香港科建国际集团创办人、主席及行政总裁

罗发礼先生是一位建筑师、技术专家和企业家,研究项目涵盖建筑、设计、技术及空间运用、教育和社会设计等领域,其Cybertecture理念旨在以设计结合科技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改善人们的生活。

他是创新「OPod水管屋」的设计师,冀水管屋可作暂住之用以减轻大众对着屋费的负担,同时也是杜拜The Pad Tower的建筑师,目前为未来化高速运输科技Hyperloop的建筑设计师。他亦曾与著名香港导演王家卫合作电影《2046》的设计。


朱月如女士

黑暗中对话(香港)基金会行政总裁

朱月如女士於2013年从商界转投「黑暗中对话」,致力发展体验式工作坊及「创效於乐」感官体验,务求改变企业及大众共融的文化。在2015年,她开始担任对话体验「黑暗中对话」的行政总裁,希望藉着提供不同机会给多元人才,建立一个供他们发挥才华和技能的平台,同时提升社会人士对多元人才潜能的认识,推动「人各有异、尽当欣赏」的理念,促进社会共融。


附件2:社企民间高峰会2021国际研讨会重点讲者简介

社企民间高峰会2021国际研讨会邀请超过60位国际及本地讲者就社会当前的挑战提供富启发性和创新的解决方案。重点讲者简介如下:


Mr. Charles EISENSTEIN

美国《Sacred EconomicsMoneyGiftand Society in the Age of Transition》作者

Charles Eisenstein先生是一位非主流文化知识份子,写作文章并公开演讲,著作包括《Sacred Economics》及《The More Beautiful World Our Hearts Know is Possible》。他的作品探讨文化、科技、金钱、知觉及生态。他毕业於美国耶鲁大学,取得数学及哲学学士学位,曾于台湾生活及担任翻译九年。他与家人现居于美国罗德岛州。

 

原树华先生
香港华恩基金会创会主席

原树华先生於1972年从香港大学理科毕业,原拟成为垄业研发人员,蔺因缘际会,成为企业家,创立万辉涂料有限公司;慈善家,在国内及孟加拉先后设立五所儿童之家;环保人仕,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绿化治沙;教育家,在香港创立宏恩基督教学院,培养具备工人领袖意识的大学生。有感各项事工均极具价值,原先生虽年逾七十,仍亲身参与各项事工,乐此不疲。

 

胡秀汶女士
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集团推广策略与传讯部总监

胡秀汶女士现为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集团推广策略与传讯部总监。加盟星展前,她为电讯盈科媒体旗下的收费电视市场部主管,负责管理目标客群、提升订鞋收入以及利用包括NOW TV和NOW E的宽频电视和OTT服务等的不同营销渠道,增加顾客对品牌的喜好及互动。


她在Nike集团的十年间担任多个管理层职位,包括香港区总经理及Nike Women大中华区总经理,把Nike集团的理念与创意传递至大中华区的客户。她热衷于以创新、活化和故事演绎方式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阮文韬先生
香港元新建城创办人

阮文韬先生於2011年在香港创办GROUNDWORK元新建城,致力从事社会项目研究,务求改善香港的居住环境,不断探索如何糅合人文精神与美学创新。Groundwork元新建城在过去两年设计了一系列「建筑玩具」,让小孩了解空间艺术,同时让成年人重拾童真。该公司在来年将继续探索艺术/空间与玩具的关系。


他於2019年应邀在深圳发表TEDx演讲,提倡人文建筑和建筑师的社会责任。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社企民间高峰会
关于社企民间高峰会

社企民间高峰会( SES )是一个跨界别的社会创新和社会企业平台。其旗舰活动年度「国际研讨会」邀请超过60位及来自10个地区的参与者,凝聚来自香港、中国、亚太区及海外的民、商、官、学以及其他不同界别人士参与,以激励、创新、联系和协作,共同推动建构更美善的社会。社站民间高峰会本年度亦在香港九个社区举办一系列的社区活动,欢迎各界人士参与,把社会创新的内容及知识,以社会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思维应用於日常生活之中。官方网址:http://www.ses.org.hk


#社企民间高峰会

来源:

Social Enterprise Summit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02 Sep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Event & Exhibition #Business

15 September 2022

Social Enterprise Summit 2022:「Bounce Forward Together」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