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科技峰會重臨香港 並將連續五年在港舉行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2日 - 全球其中一項最有影響力的科技界盛事RISE,將於明年3月重臨香港,舉辦實體會議!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今日(9月2日)與活動主辦機構Web Summit共同宣布有關決定,這不僅突顯本港初創企業生態環境的蓬勃發展及創科優勢,亦能鞏固本港會展樞紐的地位。

 

旅發局與投資推廣署及亞洲國際博覽館合作,成功再次為香港贏得這項大型盛事,並鎖定本港成為活動未來5年的舉辦城市。CNBC形容,於2015年首辦、並連續5年在港舉行的RISE,已發展成為亞洲最大型的科技界活動,多年來吸引逾萬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創辦人、初創企業及投資者參與,包括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兼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數碼支付公司Stripe的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John Collison、AR公司Magic Leap行政總裁Peggy Johnson,及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及執行合夥人沈南鵬等,活動亦成功為全球不同公司提供洽談合作的重要平台。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我非常高興RISE這項國際知名的科技界盛事選擇重臨香港。這印證香港在疫情防控上表現出色,是全球其中一個感染比率最低的地方,讓主辦機構有信心可以安全地在港舉辦國際會議。我深信RISE的舉行,非但能充份展示香港應對疫情挑戰的能力,亦讓香港的科技初創生態圈能與國際接軌。我期望日後會有更多世界級的商業會議來港舉辦,為經濟注入活力。」

 

Web Summit及RISE峰會創辦人及行政總裁Paddy Cosgrave表示:「我們非常感激香港以往5年對RISE的支持,故此非常期待於2022年重新在香港舉辦實體活動。自RISE於2015年在香港舉辦以來,我們見證區內科技及初創經濟發展愈趨蓬勃。」他續說:「RISE一直希望能重返香港,活動能發展成現時規模,亦有賴過去5年在港的成功舉辦。會議已成為亞洲連繫世界的重要平台。」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我們非常歡迎RISE會議未來5年重臨香港,相信本港頂級的硬件及場地設施、便利的營商環境及獨特旅遊體驗,是吸引國際商業活動來港的主要因素,加上香港位處粵港澳大灣區的優越位置,定能有助活動參與者把握區內的機遇。本港各界均已積極提升衛生防疫安全,旅發局亦會致力鞏固香港國際會展之都的地位。」

 

亞洲國際博覽館主席吳自淇先生補充:「未來5年舉辦RISE會議,對本港會展業復甦有巨大意義,亦意味國際級會展活動將重臨香港。我們會一如以往,採取嚴謹的防疫措施及提供優質的服務,與主辦機構緊密合作,確保各項大型活動得以成功舉行,展現香港會展樞紐的形象,吸引更多國際活動來港。」

 

香港已建立區內其中一個最具活力的初創企業生態環境,本港的初創企業數目在2018年至2020年間,增加28%至3,360間,當中非本地公司佔26%。此外,2020年外商直接投資(FDI)亦按年急升62%,至1,190億美元,令香港成為全球第三大外資流入地區,僅次於美國(1,563億美元)及內地(1,493億美元)。而根據世界銀行,香港於去年的便利營商排名,全球第三。

 

RISE會議將於2022年3月14至17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實體活動。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有關RISE
有關RISE

《福布斯》形容, RISE 會議能吸引國際科技的精英,預計全球最頂尖科技公司的創辦人、投資者、跨國企業,及最有潛力的初創公司均會雲集香港,而國際主要傳媒亦會派員參與,互相交流。

 

有關Web Summit

《福布斯》及《每日電訊報》均指 Web Summit 是「地球上最佳的科技會議」;《彭博》認為是「科技版的達沃斯論壇」;《 Politico 》形容是「科技界的奧林匹克」;《衛報》則指是「科技界的格拉斯頓伯里節」;而《天空新聞》稱它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科技活動」。

 

有關香港旅遊發展局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是專責推廣香港旅遊業的政府資助機構,主要職能是提升旅遊業對香港社會和經濟的貢獻,並致力鞏固香港作為世界級旅遊勝地的地位。旅發局與政府、旅遊業界和其他相關界別緊密合作,在世界各地宣傳香港,為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旅遊產品和更具質素的服務,同時致力提升旅客在香港的旅遊體驗。旅發局在全球設有 15 個辦事處,並於 7 個不同市場設有代辦。


#HongKong #MEHK #TheWorldsMeetingPlace #DiscoverHongKong #events #eventprof #techevent #innovation #technology #tourism #RISEConf #startup

来源:

Hong Kong Tourism Board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02 Sep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Travel & Leisure #Event

30 November 2023

HKTB Wins Inaugural IBTM Asia Pacific 2025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