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会计师公会举办"大湾区的发展与机遇"系列讲座-东莞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1日 - 香港会计师公会与东莞注册会计师协会联袂举办了"大湾区的发展与机遇"系列讲座之东莞专场,此系列讲座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PASS Fund)资助, 邀请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商务局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政府专家代表及松山湖港澳青年创业基地运营负责人讲解相关优惠政策,香港居东莞的创业代表分享创业经验。


香港会计师公会大湾区委员会主席江智蛟为活动致开幕辞并提到:"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为公会会员带来了新的机遇。香港是全球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可以作为双向开放的平台,与东莞展开全方位的合作。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东莞市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我相信香港的专业服务必定可以在'香港服务+东莞制造'的莞港合作新模式中发挥巨大作用,香港的会计师也可凭借我们的专业水平和国际化优势,把握发展新机会,为建设东莞和大湾区作出贡献。"


东莞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李怀继为讲座致辞, 他说:"东莞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参与大湾区建设,先后出台了大量的配套政策和措施,为香港会计专业人士来莞创业就业、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我们热忱欢迎香港会计师同行到东莞来就业创业,一定会大有可为。东莞市注协将为每一位来莞的香港同行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并将与香港会计师公会一道,建立更加紧密的联动协作机制,共同搭建两地会计师行业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促进两地同行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作为该系列的第三场讲座,该专场涵盖了东莞的最新发展、各大产业扶助政策、港澳人才服务保障、香港青年东莞创业案例分享等相关主题。


公会还在其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建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在线资源中心,分享从政府、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商会及领先研究机构等搜集到的最新政策、研究报告、活动等信息,让会员可以一站式掌握前沿资讯。


欲了解更多大湾区资讯及活动,请访问HKICPA大湾区资源中心www.hkicpa.org.hk/gbainsight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香港会计师公会
关于香港会计师公会

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于1973年根据《专业会计师条例》(香港法律第50章)成立,是香港唯一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机构。公会会员超过 46,000 名, 注册学生人数逾 17,000名。公会处理会计师注册及颁发执业证书事宜,监管会员的专业操守及水平;制订专业操守指引、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同时举办专业资格课程(简称QP)及相关课程以确保会计师的专业素质;为会员提供持续进修及其它服务;推动会计行业的发展,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导地位。


香港会计师 (Hong Kong CPA)是一个获国际认可的顶尖专业资格。公会是全球会计联盟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成员之一, 积极推动国际专业发展。


关注公会官方微信"hkicpa_official",获取更多业界资讯。


*此物品/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资助。在此刊物/本项目的任何活动中提出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的观点。


#香港会计师公会

来源:

香港会计师公会

类别:

Business & Finance

 
发布于:

01 Sep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