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四藥公佈2021年中期業績



淨利潤2.76億港元 ; 派中期息每股5港仙

持續推進科研創新 ; 全產業鏈協同發展


業績摘要

  • 總收入24.43億港元,增長37.0%;
  • 淨利潤為2.76億港元,增長11.6%;
  • 董事局議決派發中期股息每股5港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27日 - 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 (「石四藥」或「公司」;股份代號:2005.HK)及其附屬公司(「集團」),宣佈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業績。


2021年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24.43億港元,同比增長37.0%,同期毛利率60.2%,同比減少3.8個百分點,實現淨利潤2.76億港元,同比增長11.6%。面臨國內外新冠疫情常態化和2021年初石家莊突發疫情的嚴峻考驗,集團全力以赴抓生產,多策並舉保市場,較好地應對了疫情帶來的種種不利因素,並持續推進科研創新和結構優化經營策略,著力推進從藥包材、原料藥到高端製劑全產業鏈條、多元劑型融合協同發展經營格局的形成。年內集團積極採取措施著力推動優勢產品市場份額實現新突破,製劑新產品和大宗原料藥加快准入和上量。以國家集採、省級及區域帶量採購為契機,多措並舉強化集採政策帶來的市場驅動效應,不斷擴大集團產品的市場可及性。


董事局議決派發2021年中期股息每股0.05港元/股,和去年同期持平,今年中期股息派發總額約為1.51億港元。


疫情常態化下,國內醫藥市場供求逐步恢復,集團輸液特別是治療性輸液品種的產銷呈現穩中有進的局面。上半年,輸液累計實現銷量6.32億瓶/袋,同比增長31%。輸液銷售額實現人民幣12.73億元,同比增長19%。安瓿產品日漸豐富,產銷漸成規模,成為集團注射液板塊的重要增長點。上半年安瓿產品銷售銷售額人民幣4.06億元,增長53%,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勢頭。


原料藥業務方面,國內和國際市場需求呈現恢復性增長,經過持續優化、提升生產工藝,改造和提高環保處理能力,產能得到較快釋放,成本和品質等產品優勢進一步顯現。固體製劑業務板塊加快培育壯大。借助產品中標國家集採,固體製劑銷售比重逐年提高。藥包材方面,江蘇博生不斷強化創新能力建設,藥包材與產業鏈下游產品配套有力推進產能和市場覆蓋率提升。開發一次性使用配液系統多層共擠生物用膜,已投入工業化生產並實現銷售,產品廣泛用於疫苗及生物藥品的研發和生產領域,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可以替代進口生物膜的生產商,市場發展前景廣闊。


集團持續推進創新驅動戰略,在與多家大學及科研機構合作的基礎上,通過建立產、學、研相結合的新藥研發技術平臺,促進科技創新,加速科技成果產業化。首個創新藥品種1類新藥NP-01項目完成樣品製備,全面開展臨床試驗研究。繼續推進抗肝纖維化一類新藥AND-9、抗癲癇化合物QO-83、抗腫瘤化藥2類新藥米鉑前期研究。上半年共取得各類生產批件7個。目前,集團已上報新產品項目累計達 61個,其中液體和固體製劑品種35個,一致性評價產品13個,原料藥13個,創新成效厚積薄發,為助推集團產銷結構裂變積蓄能量。一致性評價產品研究成果顯著,集團通過一致性評價或視同通過一致性評價的產品已達15個品種20個品規。

 

展望下半年,當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續演變,國內外整體經濟形勢依然複雜多變。面對外界因素壓力或將持續給集團生產經營帶來的諸多挑戰,集團將繼續沉著應對,保持發展定力,努力保持集團持續穩定發展的勢頭,以創新促發展,以管理增效益。集團將結合國家和省級藥品集採,全力以赴做好市場准入,繼續保持輸液市場龍頭地位。大輸液板塊保證年內輸液銷量同比有較大幅度增長,同時繼續強化治療性和特殊輸液品種的銷售占比。同時,做好生物膜的國內推廣和使用,擴大集團在藥包材領域的行業地位和產品影響力。另一方面,積極培育和壯大原料藥業務,以降低成本、提升產能利用率為目標。此外,集團將堅持"仿創結合"開發思路,加大強度開展口服固體製劑、原料藥和藥包材新品種開發,同時深耕生物膜開發和技術,形成功能完備、體系健全、技術領先的國內生物膜生產研發核心優勢。

 

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曲繼廣先生表示:「集團作為中國醫藥工業百強和中國醫藥研發產品線最佳工業企業30強企業,將充分借助國內醫藥市場積極變化以及市場和政策機遇,緊緊把牢發展的主動權,保持創新發展的韌勁和活力,攻堅克難,勇擔使命,努力推動集團高品質發展。我們堅信,憑著多年來在行業積澱的規模優勢、品質優勢、管理優勢和品牌優勢不斷激發的創新動能,一定會以更為穩固的發展成績為廣大投資者帶來滿意回報。」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
關於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

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領先的製藥商之一,擁有超過七十年營運歷史及知名品牌。 本集團於 2005 年 12 月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號為 2005。自2018年6月,本集團亦成為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中國指數成份股。本集團主要從事研究、開發、製造及銷售廣泛類別藥物產品,包括向醫院及分銷商銷售主要為靜脈輸液及安瓿注射液的成藥、原料藥及醫用材料。集團的製造廠房位於中國河北省及江蘇省,其藥物產品於中國高端醫院市場處領先地位。


#石四藥

来源:

SSY Group Limited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27 Aug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Business #Finance

28 March 2023

SSY announces 2022 annual results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