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舍輔導會「伴你同行」關愛長者基金計劃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7日 - 當面對漸漸忘記自己或日漸體弱的家人,你最想跟他們完成什麼心願? 獨居長者如未有足夠的支援,他們又會遇到什麼生活危機? 當長者逐漸失去記憶及其他認知和活動能力,生活上會遇上多少的困難? 面對身體機能及認知能力日漸衰退,不僅是長者本身會感到擔心及徬徨,照顧者亦面對沉重的照顧壓力。照顧者除了要照顧認知障礙症或體弱長者的起居生活,心理上接受他們能力衰退的事實,更是另一種「失去」。

 

鄰舍輔導會幸獲熱心人士蔡金強先生贊助,推展「伴你同行」關愛長者基金計劃,透過發掘社區上有認知缺損問題、體弱的長者及照顧者家庭以及獨居長者,為他們提供支援,包括「陪伴」夢想成真、「支援」生活困難及「守護」他們解決生活危機。該會今日舉行支票捐贈及開展儀式,公佈計劃詳情,並隨即接受申請,期望社區人士繼續關注認知障礙症長者、照顧者及獨居長者的需要。

 

此計劃鼓勵有認知缺損問題、體弱長者及照顧者家庭共同完成心願活動,一同營造精心難忘的「陪伴時刻」,如拍攝婚紗照或全家福、製作家庭紀念冊等;計劃亦支援網絡薄弱及貧困的長者家庭,以處理他們的緊急需要,渡過難關,如購買癌症營養奶粉、添置小型家居用品等;更會守護社區中一些孤苦無依的獨居長者,支援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危機,如改善家居安全及衛生等問題。

 

今日的開展儀式,邀請到八個率先受惠的長者家庭分享經驗。女兒婉筠多年前辭去工作照顧患有認知障礙症的媽媽「阿好」,兩母女經濟拮据。在計劃的支持下,第一次乘搭昂坪360,更第一次於旅遊景點購買兩母女的合照。婉筠表示乘搭昂坪360對他們來說十分奢侈,是次有機會趁媽媽活動能力仍能外出走走,能夠留住美好時刻,對兩母女來說,意義十分重大及寶貴。媽媽雖然未必記得曾乘搭昂坪360,但婉筠表示媽媽拿著當日的相片時亦面露歡悅。

 

另一對夫婦:紅伯和素玲,他們居住環境惡劣,家中有很多細少蟑螂出沒。因經濟狀況不理想,加上體弱,一直未能處理。在計劃的資助下,聘請了滅蟲公司進行一次滅蟲及購置新的被鋪,改善家居衛生環境,提升生活質素。

 

此計劃將會推廣至全港多個社區,為期半年,藉此讓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家庭受惠,也期望社區人士繼續關注認知障礙症長者、照顧者及獨居長者的需要。

 

圖片: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0jcCu4uWdDg1wDqa0OnhUkFTabABl1iV?usp=sharing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鄰舍輔導會
關於鄰舍輔導會

鄰舍輔導會是一間香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成立於一九六八年,一直秉承「那裡有需要我們的服務,就是我們的『鄰舍』」的創會精神及社會工作專業操守,致力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家庭、青年、安老、康復、社區發展、教育、醫療及內地服務。目前,本會轄下超過八十個服務單位遍佈全港,去年服務超過二百五十萬人次。有關鄰舍輔導會其他資料,歡迎瀏覽:

 

#鄰舍輔導會

来源:

鄰舍輔導會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07 Aug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