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青年計劃 2021》頒獎禮嘉許傑出學生 HKIRC全力培育未來網絡安全人材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6日 -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今日舉行「網絡安全青年計劃2021頒獎禮」以表揚於計劃比賽中的優勝者,並邀請參與同學和老師分享計劃如何提升學生的網絡安全知識水平,為未來投身資訊科技界作好準備。《網絡安全青年計劃 2021》是HKIRC於今年首次舉辦的全新活動,目的是加強年青網絡安全的認知和智識,並由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AiTLE)擔任協辦機構,且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支持。

 


後排左五起: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資訊科技系系主任兼企業共創中心總監黃慧萍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先生、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行政總裁黃家偉先生和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黃健威先生

 

本屆計劃收錄來自超過56間中學逾100名學生參與為期4天的免費網絡安全課程,內容涵蓋網絡攻擊及防禦培訓、伺服器漏洞、系統基礎及攻擊鏈等,在完成課程後,同學進行了一場網絡安全比賽,把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其中。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家偉先生表示:「很高興首次舉辦《網絡安全青年計劃》便獲得學界的踴躍支持和參與。在為期4天的課程中,除了教授基本的網絡和安全知識外,我們亦透過互動的學習環境讓學生進行網絡滲透測試、識別網絡漏洞等。希望同學們在完成計劃後,能提升他們對網絡安全的意識和興趣。我們亦從中留意到是次參加課程的同學具有相當程度的網絡安全知識,在課堂上亦積極參與討論,這對我們將來繼續推行類似的青少年計劃有正面的作用。」

 

培育未來的網絡安全人才

因應互聯網和電子商貿日益逢勃的大趨勢,網絡安全對企業和機構的重要性不容忽視。各類型的網絡威脅,如勒索病毒、新型攻擊工具、惡意軟件等,也日漸普遍,故此全球對網絡安全人材需要殷切。外國便有報告顯示全球共有超過3百萬個網絡安全職位空缺有待招聘,因此HKIRC希望透過計劃增加他們對日後從事網絡安全工作的興趣。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家偉先生續說:「我們將繼續和學界保持緊密聯繫,並與不同持份者合作,在來年推出更多培育青年人的網絡安全知識和技術的計劃,為他們在未來相關行業發展奠定基礎。」 長遠而言,只有讓更多年輕人投身創科產業,使本地及大灣區科技界有充足且具質素的科技人才,才可保持香港在國際的競爭優勢。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網絡安全青年計劃 2021》

《網絡安全青年計劃 2021》歡迎所有全港中四至中六的全日制學生參加,希望透過計劃加強中學生對網絡安全的認識,藉此吸引更多年青人投身科技行業。HKIRC 今次委任職業訓練局為課程的教學夥伴,過百位來自本地中學的中學生將於今年暑假參與為期4天的網絡安全課程及模擬訓練。學生可以體驗最新的設施,學習新興的網絡安全科技知識及技能,包括網絡攻擊及防禦培訓、伺服器漏洞、系統基礎及攻擊鏈等,並在完成課程後進行網絡安全比賽。比賽頒獎典禮已於今年8月舉行。


關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關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指定的非利潤分配、非法定擔保有限公司,專責從事香港地區頂級域名(即 .hk及.香港)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記類別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idv.hk、 .hk,及中文的.公司.香港、.組織.香港、.網絡.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個人.香港、.香港,和將會在香港推出其他相關域名的服務。有關HKIRC,請瀏覽網頁 www.hkirc.hk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来源:

HKIRC

类别:

Technology

 
发布于:

06 Aug 2021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