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電機公佈2021/22財政年度第一季度業務及未經審核財務資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7月13日 - 德昌電機控股有限公司(「德昌電機」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發出此新聞稿,內容有關本集團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三個月之業務營運及選定之未經審核財務資料。

 

本公司董事會認為刊發最新季度銷售表現與國際企業披露的最佳常規一致。此新聞稿旨在提升透明度,並確保投資者及潛在投資者在同一時間平等地取得相同的信息。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季度,本集團營業額為877百萬美元,對比2020年同季度營業額為517百萬美元,上升70%。此因上一財政年度同季度的營業額受到 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重大影響。

 

未計入匯率變動及收購,營業額上升61% 至831百萬美元。外幣匯率變動為本集團季度營業額帶來45百萬美元之正面影響。此影響主要由於歐元、人民幣及加元兌美元之平均匯率較2020年同季度強勁所致。

 

於2021年5月31日收購位於德國之汽車機械業務專家E. Zimmermann GmbH (「Zimmermann」)為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季度營業額增加1百萬美元。

 

汽車產品組別之銷售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季度,汽車產品組別營業額較2020年同季度上升313百萬美元或87%。未計入收購Zimmermann及貨幣效應,汽車產品組別於本季度營業額上升270百萬美元或75%。各地區營業額變動如下:

  • 上升21%
  • 上升128%
  • 美洲地區上升157%


此升幅主要由於輕型汽車產量急升,尤其歐洲及美洲於2020年同季度的營業額顯著下滑,因當時很多客戶受到COVID-19影響而關閉廠房。儘管如此,汽車產品組別期內營業額增長仍超越所有地區整體汽車行業生產量之增幅。營業額受惠於近期推出的新項目,如電動車窗、天窗及電動後車廂蓋門、煞車系統、座椅調節及熱管理應用。汽車產品組別的顧客需求同樣上升,如暖通空調、車燈調節、轉向裝置及燃料電池等應用產品。

 

工商用產品組別之銷售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季度,工商用產品組別營業額較2020年同季度上升47百萬美元或30%。未計入貨幣效應,工商用產品組別於本季度營業額上升43百萬美元或27%。各地區營業額變動如下:

  • 上升33%
  • 上升24%
  • 美洲地區上升23%


草坪和園藝護理、大型家用電器、自動化窗戶及其他居家分部巿場的營業額有顯著強勁增長,主要因為推出的新項目,獲得新業務及市場需求上升。醫療分部巿場之營業額上升,因市場份額由手動醫療設備轉向自動化手術工具。

 

此外,一些工商用產品組別較小的客戶和分銷商於2020 年同季度之營業額受COVID-19疫情負面影響。

 

主席對第一季度銷售表現之評論及展望

 

對於第一季度之銷售表現及本財政年度展望,主席及行政總裁汪穗中博士表示:「德昌電機於上一財政年度下半年的正面業務發展延續至2021/22財政年度第一季度。儘管全球半導體晶片持續短缺,連同其他供應鏈遇到樽頸,阻礙部分業務單位銷售表現,然而仍錄得滿意表現。另外,如之前向投資者提及,商品價格急升連帶全球經濟復甦,短期內毛利率將會受壓。」

 

「儘管如此,我們為終端市場之主要增長動力而設計的創新驅動產品及技術方案的業務組合,在所有地區均持續錄得強勁需求。於汽車行業包括電氣化,減少排放,提高燃油效率,加強安全性和舒適度。於工業用品及消費者市場,則集中於能源效率,增加控制及成本效益方案以改善健康及生活。環顧每一方面,本人有信心德昌電機在市場上具備優越競爭條件以取得勝利。總括而言,本集團於本財政年度持續保持穩健的業務增長。」


警告聲明

 

本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請注意,此新聞稿提供的資料,當中包括有關全年前景預測的資料,乃根據本集團未經審核之內部記錄及管理賬目而作出,有關資料並未經本公司核數師審閱或審核。

 

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於買賣或投資本公司股份時,務請審慎行事。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德昌電機集團
關於德昌電機集團

德昌電機集團是電機、執行器、驅動子系統及相關機電部件的國際領先製造商。集團為許多行業提供服務,包括汽車產品、智能電錶、醫療器械、商務設備、家居自動化、通風設備、家用電器、電動工具及割草機和園藝設備。集團總部設於香港及於全球22個國家僱用超過35,000人。德昌電機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股份代號:179)。查詢詳情,請瀏覽:www.johnsonelectric.com。


#德昌電機

来源:

Johnson Electric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3 Jul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