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塑創新研發 「高性能厚壁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材管件的研發及產業化」 榮獲廣東省科技進步一等獎



佛山市唯一一家以第一完成單位獲得一等獎的單位 2018年度唯一一家獲獎民營企業

自主研發實力領跑行業發展 推動產業升級 提速服務國家戰略工程建設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9329 - 中國內地領先的大型建材家居產業集團----中國聯塑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國聯塑」或「集團」,香港聯交所股份編號:2128) 欣然宣佈,以集團為牽頭單位創新研發的「高性能厚壁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材管件的研發及產業化」專案,於廣東省科技創新大會上獲得「2018年度廣東省科技進步一等獎」。

 

2018年度廣東省科技進步獎一等獎專案共29項,二等獎項目共103項。中國聯塑為佛山市唯一一家以第一完成單位獲得一等獎的單位,也是2018年度唯一一家作為第一完成單位榮獲省科技進步一等獎殊榮的民營企業。

 

中國聯塑此次獲獎專案「高性能厚壁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材管件的研發及產業化」為集團經過多年自主創新積澱的成果,在材料研究、模具設計、成型加工設備及工藝等方面實現了技術創新突破,項目成果達到國際先進水準。隨著城鎮人口集中度越來越高,大流量輸水的需求越來越迫切,然而大口徑HDPE管道產品壁厚較厚,存在加工難度大,存在熔垂、內縮孔、尺寸不穩定等諸多行業內長期無法解決的技術難題。中國聯塑通過對分子結構及結晶行為控制理論進行深入研究,通過在材料、模具設備、加工工藝等方面的組合創新,解決了厚壁產品存在的熔垂、內縮孔、尺寸不穩定等行業關鍵技術難題,實現了厚壁管材產品的規模化生產。本次獲獎是對集團數十年來扎扎實實搞創新、堅持不懈科研攻關的巨大肯定,標誌著集團在HDPE管材管件上的技術實力領先,將有力推動HDPE管材管件的技術進步,在行業內有引領和示範作用。

 

高性能厚壁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材管件的產業化已取得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廣泛應用於建築、市政給排水、海洋工程等領域,並已服務于多項國家大型戰略工程,目前在雄安新區、港珠澳大橋、首都新機場等國內外重大工程建設中得到成功應用。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黃聯禧先生表示:「創新是企業持續發展的動力之源,成立33年以來,集團通過源源不斷的技術創新來驅動產品的更新換代,給行業帶來了革命性的突破。集團建有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以及廣東省塑膠成型加工技術企業重點實驗室等研發平台,擁有2000多項授權專利, 1000多名科研技術人員。集團在國內率先實現全系列PVC管材管件無鉛化,推動中國塑膠管道行業的無鉛化進程,引領行業向綠色環保化方向發展。展望未來,中國聯塑將聚焦核心,協同集團戰略發展,繼續加大研發創新,堅守品質立身,環保先行,踐行產品環保節能理念,不斷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產品。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中國聯塑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關於中國聯塑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聯塑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領先的大型建材家居產業集團,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簡稱:中國聯塑,股份代號:2128)。中國聯塑是恆生綜合指數成份股中型股之一,並先後獲納入為滬港通股份及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單。

 

集團提供過萬種優質產品,涵蓋塑料管道及管件產品、水暖衛浴產品、整體廚房、門窗系統、裝飾板材、消防器材及衛生材料等類別,並廣泛應用於家居裝修、給水、排水、電力供應及通訊、燃氣輸送、農用、地暖和消防等領域,為中國建材家居領域產品體系最為齊全的生產商之一。

 

集團於廣東、貴州、四川、湖北、江蘇、安徽、浙江、河南、河北、吉林、陝西、新疆、海南、雲南、山東及湖南等十六個地區擁有二十三個先進生產基地。集團擁有覆蓋全國的分銷網絡,與2,193名的獨立獨家一級經銷商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為全國客戶提供優質豐富的產品和專業的服務。

来源:

China Lesso Group Holdings Limited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29 Mar 2019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