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特生科技的全新加速插卡可為標準伺服器和雲端網路提供高密度的視訊處理功能



SharpStreamerTM 加速卡瞄準 OTT 視訊串流伺服器、行動網路最佳化系統、視訊傳送網路和廣播訊號轉播設備等市場

臺灣 -- Media OutReach --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四日 --雅特生科技Artesyn Embedded Technologies宣佈推出全新的 SharpStreamerTM 加速插卡,讓視訊內容擁有者、廣播公司和網路服務供應商可以更快為其網路添加高密度的視訊轉碼和多螢幕訊號傳送功能。雅特生科技SharpStreamer加速卡的大小一如標準尺寸的 PCI Express 卡,而且設計靈活,可以輕易與標準的伺服器整合在一起。由於這款加速卡可以支援新的視訊轉碼和可調適位元速率傳送等平台,因此對於那些希望繼續採用現有伺服器和雲端網路架構的服務供應商和營運商來說,這款插卡正好可以滿足他們這方面的需要。

 

SharpStreamer加速卡比採用專用設備較易作出部署和實現,廣播公司和網路營運商只要採用這款加速卡,便無需採用專用設備,也可透過提供OTT串流內容的服務,開闢新的收入來源。若訂戶數目上升,也可因應伺服器的大小添加加速卡,以提高其轉碼密度,讓網路有擴容的靈活性。相對於只透過軟體提供視訊處理服務的解決方案,採用SharpStreamer插卡的成本遠比添購伺服器的費用和相關的營業成本為少。SharpStreamer是雅特生科技視訊加速卡系列的最新型號,具有高密度和低功率的優點,最適用於視訊串流設備如OTT串流伺服器、行動網路最佳化系統、視訊傳送網路CDN和廣播訊號轉播系統等設備。

 

雅特生科技伺服器加速產品行銷總監 Linsey Miller 表示:「雅特生科技的客戶一直希望能利用標準伺服器執行視訊轉碼功能,作為伺服器的一項虛擬網路功能VNF,這款新的加速卡便是順應這個市場形勢而推出。一直以來,廣播設備OEM廠商和網路服務供應商必須花費巨額支出重新設計系統或添購很多需要較大空間安置的伺服器才可解決這些問題。這款加速卡的推出將整個形勢改變,現在只要利用市場有售的硬體,便可將這些問題一一解決,讓他們可以專注於開發創新而具加值能力的軟體,而無需浪費時間於硬體開發上,大大提升他們的競爭優勢。」

 

IBC 2014 展覽會上,Intel 的展場14.L20展出一款由雅特生科技、Intel Vantrix合作開發、內建雅特生科技SharpStreamer插卡的全新產品。該次展出顯示SharpStreamer加速卡可為4K UltraHD 視訊和多螢幕可調適位元速率資料傳輸系統提供高密度的視訊處理功能。這款插卡特別適用於廣播公司和無線服務供應商的網路,因為這款新產品可以確保同一網路上很多台採用H.264/AVCH.265/HEVC/解碼器的顯示設備都可同時支援高密度視訊處理功能。雅特生科技也展出一台內建SharpStreamer加速卡的 Dell R620 1U 伺服器,以顯示這款插卡可以提高標準伺服器的視訊處理密度,其特別之處是這台伺服器只需利用一張 PCI Express 卡搭配Vantrix OTT隨選視訊VOD和現場直播的軟體定義虛擬媒體平台,便能傳送361080p視訊流。

 

Vantrix 總裁 Jean Mayrand 表示:雅特生科技的SharpStreamer 插卡可以提高軟體視訊處理系統的密度,讓網路服務供應商可以透過提供OTT視訊服務擴大其收入來源。對於這一行業的發展來說,SharpStreamer插卡的推出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雅特生科技、Vantrix和英特爾(Intel)成功推出一個簡單而又更為靈活的平台,讓現有的伺服器可以輕易添加視訊轉碼和多螢幕可調適位元速率串流等功能。

 

英特爾通訊和存儲架構部總經理 Stephen Price 表示:「雅特生科技是OEM廠商和網路服務供應商的業務夥伴,一直致力將這類解決方案與普遍採用的雲端運算平台整合一起,以滿足市場需求。新的方案將雅特生科技的SharpStreamer插卡、IntelÒ的圖形處理器GPUIntel的媒體軟體開發工具MSDK的不同功能集合在一個大受客戶歡迎的運算平台上,其優點是密度極高,又可提高每台伺服器的視訊處理量,而開發商又可在熟悉的x86環境開發相關的應用。」

 

SharpStreamer與雅特生科技加速卡系列的其他產品一樣,全部可與DellHP的伺服器相容。雅特生科技、DellIntel聯名撰寫了一份題為"雲端的虛擬視訊轉碼技術"的全新白皮書,並已放於網上供人下載

 

雅特生科技構思這款SharpStreamer加速卡時,務求新產品的轉碼密度符合H.264/AVCH.265/HEVC視訊編碼標準的最嚴格要求,而且外形必須小巧。這款SharpStreamer加速卡可將高達481080p H.264 的串流資料轉碼,也可支援高達41080p H.265/HEVC 的串流資料。這款加速卡採用4顆主頻為1.7GHzIntelÒ CoreÔ i7-4650U 處理器搭配IntelÒ IrisÔ 的圖形顯示晶片,而且每一處理器子系統配備8GB記憶體,整塊插卡的大小則只有標準尺寸 PCI Express 卡的四分三。SharpStreamer 加速卡還配備全套包括 IntelÒ媒體軟體開發工具Media SDK在內的軟體開發套件。這套開發工具內含 IntelÒ HD Graphics的固定功能硬體加速系統、監控系統、處理器子系統作業系統和管理工具,讓加速卡可以輕易與伺服器主處理系統整合一起。

 

公司商標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1489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来源:

Artesyn Embedded Technologies

类别:

Technology

发布于:

05 Nov 2014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