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 China 公佈2022上半年財務業績



大中華區業績亮點
(若無特別說明,新聞稿中的百分比和其他變化均為2021年上半年資料同比)


  • 截止2022年7月28日,IMAX China影院網絡中91%的影院已經恢復營業。
  • 市場關鍵跡象表明觀眾對IMAX觀影體驗®的需求旺盛,其中包括:《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在中國內地上映首週末IMAX票房占比高達12% ;在香港市場IMAX市場份額高達10.5%;以及IMAX在全球票房的持續強勁表現。
  • IMAX China將在大中華區獨家開拓IMAX Enhanced業務,消費者可以通過一流的消費娛樂設備和流媒體平臺欣賞經由IMAX技術轉制的大片內容。
  •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保持著健康、無債務的資產負債表,並計有7700萬美元淨現金

上海, 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7月29日 - IMAX China Holding, Inc. (簡稱"IMAX China"或"公司",HKSE: 1970)今天公佈2022年上半年大中華區收入為3270萬美元,報告和調整後的淨利潤分別為80萬美元和210萬美元。有關本期利潤的調整及財務業績的完整詳情,請參閱香港證券交易所或IMAX China 官方網站(http://www.imax.cn/investor) 投資者關係部分發佈的中期業績公告。

新冠肺炎的疫情反復導致第二季度大部分時間中國大陸主要市場的許多IMAX影院陸續關閉,包括上海和北京。因此,票房損失和影院系統安裝數量的減少導致2022年上半年的業績下滑。此外在本報告期內,一項電影投資產生了金額為450萬美元的一次性公允價值損失。自6月初以來,在各地不同的限流措施下,大多數影院已經獲准重新開放。

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葛爾方表示:「新冠疫情的反復以及影院的暫時關閉在2022年上半年確實給IMAX China帶來了嚴峻的挑戰。儘管挑戰依然存在,但我們已經感受到一些早期復蘇跡象的鼓舞,其中包括本土大片內容的加速擴充、好萊塢影片在中國市場上映的漸進性進展、以及世界各地市場對IMAX觀影體驗®的強勁需求。我們相信,隨著市場的復蘇,影院市場加速大片化趨勢以及IMAX技術越來越多地參與電影內容製作,將有助於我們業務的未來增長。」

IMAX China CEO陳遠鵬表示: 「中國電影製作人們正在愈加擁抱和認可IMAX技術為大片製作所帶來的價值,疫情後幾年雄踞電影票房榜首的本土電影都是採用IMAX特製拍攝,其中包括《八佰》、《長津湖》、《長津湖之水門橋》等。多年來,IMAX一直代表著大片體驗的巔峰,我們認為這不應該僅局限於影院。IMAX Enhanced是我們充分利用強大的品牌資產和行業領先的技術將業務足跡拓展到家庭娛樂的最新項目。我們期待能夠吸引新的消費者擁躉,為合作夥伴創造進一步的價值。」

IMAX China 股息

IMAX China 今天宣佈,基於截至 2022 年 6 月30日發行中的全部股票數量,董事會同意派發中期股息約共計 40萬美元(合每股 0.001美元)

近期業務進展

2022年7月25日,IMAX China與IMAX Corporation簽訂了IMAX Enhanced中國業務出資協議。據此,IMAX China收購並享有在大中華區開拓IMAX Enhanced業務的獨家權利。

影院網絡進展

公司繼續保持影院網絡的擴展,截至2022年6月30日,IMAX®影院網絡在大中華區共擁有788套系統,其中398家影院為全收入分成模式,112家影院為混合分成模式, 278家影院為銷售模式。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共安裝10家影院系統,2021年上半年的安裝數為23家。

截止2022年6月30日,總簽約待建數量為208套系統。簽約活動整體受到新冠疫情反彈的影響。

大中華區業績關鍵數字

截止6306個月
2022
2021
大中華區簽約數量


銷售
0

5
收入分成

2

3

IMAX with Laser升級


0


0

銷售續簽


0


4
合計
2

12


大中華區影院安裝數量


銷售
2

10
收入分成
7

12
IMAX with Laser升級

1

1
合計
10

23


大中華區影院網絡


商業多廳式影院
773

743
科教影院

15

16
合計
788

759


大中華區簽約待建影院數量

208

237


IMAX大中華區票房
7630萬美元

1.328億美元


影片數量


中國大陸
12

15
僅香港/臺灣地區

8

3
合計
20

18

電話會議

IMAX China將於今日香港時間上午8:00召開電話會議討論2022年財年上半年業績。欲撥入電話會議,美國及加拿大的參會者請於會議開始前5-10分鐘撥打(800)289-0720。香港地區的參會者請撥打800-961-245/852-3018-8394,國際其他地區參會者請撥 (647)484-0258。本次電話會議號碼是6573900。也可通過網站 www.imax.cn/investor/l-en中的網絡播放功能或撥打(888)203-1112(美國及加拿大)、(647)436-0148(國際其他地區)、800-901-108(香港)收聽會議重放。電話會議重放號碼為 6573900。



Hashtag: #IMAXChina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IMAX China
關於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責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於管理 IMAX 在大中華區不斷增長的業務。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為"1970"。

關於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創新的娛樂技術提供商,結合專有的軟件,影院設計和設備,創造出一種身臨其境般的體驗,讓觀眾感覺置身于電影之中。知名製片人和電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別的方式與觀眾聯繫起來。IMAX網絡成為世界多地的主要電影重要的電影發行平臺。

IMAX Corporation的總部設在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並在倫敦、都柏林、東京、上海設有辦公室。截至2022年6月30日,IMAX在全球87個國家和地區共有1,694家IMAX影院(1,610家商業綜合項目內影院,12家旅遊景點商業影院與72家科教場館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碼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3D Experience®, IMAX DMR®, DMR®,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and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冊商標。關於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資訊可登錄 查詢。您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微信(ID:IMAXCN)查詢。

本新聞稿包含前瞻性表述是基於IMAX CorporationIMAX China管理層的假設和現有的資訊並涉及某些風險和不確定性,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表達或此類前瞻性陳述中所暗示的未來結果存在實質性差異。可能影響這些陳述的重要因素包括,但不限於,未來資本支出(包括金額及其性質),商業和技術戰略及執行戰略的措施,競爭性優勢,目標,業務的擴大及增長,運營和技術,計畫以及對IMAX CorporationIMAX China或任何其他IMAX 的並表子公司(單個稱"集團成員"或合稱"IMAX集團")未來的成功以及對公司的未來運營、財務或集團成員技術成果的預期。這些前瞻性陳述是基於IMAX集團的經驗和對歷史趨勢、當前條件和預期未來發展,以及公司認為適當的其他因素而做出的特定假設和分析。但是,實際結果和發展是否符合集團成員的期望和預期會受到許多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影響,包括但不限於在外國司法管轄區和任何未來的國際市場擴張所關聯的投資和經營風險,包括那些與地方政府的經濟、政治和監管政策以及美國和加拿大的法律和政策相關的風險;IMAX集團在中國發展和運營的相關風險; IMAX DMR(數字原底翻版)電影的票房表現;影院系統協的簽署;商業影院行業的情況、變化和發展;匯率波動相關的風險;任何集團成員所在市場競爭加劇的潛在影響;其他公司的競爭行為;沒有成功應對數技術的改變和進步;一個集團成員最大的客戶所占收入和已簽約待建影院系統很大部分;有關新業務計畫的風險;家庭內和家庭外娛樂產業條件;集團成員可能獲得的或追求的機會(或機會缺乏);與網絡安全有關的風險;任何集團成員無法保護其知識產權風險;宏觀經濟,市場及商業環境;未能將已簽約待建的影院系統轉化為收入;法律或法規變化;未能充分實現預計的成本節約和集團成員重組舉措帶來的好處;和其他因素的影響,其中許多超出了集團成員的控制。這些因素,其他風險和不確定性以及財務細節在IMAX Corporation的最新年度報告10-K表及季度報告10-Q表進行了討論。
来源:

IMAX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9 Jul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