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RCEP青年僑商創新創業峰會在中國石獅舉行



中國石獅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29日 - 2021年RCEP青年僑商創新創業峰會12月27日在福建石獅舉行,線上開設菲律賓、日本、泰國等24個海外視頻分會場,與會專家學者、青年僑商"線上+線下"共話區域經貿合作前景與機遇。




2022年1月1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將正式生效,成員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以及東盟10國共15個國家,從而形成世界上人口最多、經貿規模最大、最具發展潛力的自由貿易區。此次峰會是在RCEP即將生效之際,圍繞更好服務閩籍青年僑商創新創業,首次舉辦的一場區域經貿合作論壇和對接活動。


當天,福建首個面向華僑華人跨境電商平臺"僑易邦"正式上線,位於石獅的福建省僑青跨境電商實訓基地正式揭牌。


截至目前,東南亞採購集散中心實現入駐300餘家企業、進駐14個產業館、預計實現年出口額超300億元,實現佈局6個國家11個海外倉、面積12萬平方米、投資金額2.1億元。並且,對接華僑大學、福州外語外貿學院、泰國格樂大學等9所國內外高校與達成跨境電商實訓戰略合作,與馬來西亞、義大利、新加坡等22個國家的海外聯絡處簽訂協議,涵蓋跨境電商培訓、海外倉建設、採購對接等經貿交流與合作,開展跨境電商人才培訓、預計年培訓1萬人次。

 

活動期間,與會人員還將在石獅開展經貿考察活動,有意從事跨境電商或來閩投資創新創業僑青代表將走訪石獅東南亞採購集散中心,瞭解其服務內容、招商政策及開展經銷商現場對接。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来源:

2021年RCEP青年僑商創新創業峰會

类别:

Event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9 Dec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