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拿破侖逝世200周年 - 罕見拿破侖寳劍將於10月27日現身拍賣會 香港收藏家機不可失!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19日 - 法國皇帝和將軍拿破崙・波拿巴(Napoléon Bonaparte)一系列罕見的相關物品,將於10月27日在英國倫敦的邦瀚斯 - 全世界第三大的拍賣行進行拍賣。這次拍賣亦標緻著拿破侖逝世200周年。與拿破侖的相關的古物一直受到收藏家的歡迎,這次拍賣在收藏家的市場中必定會掀起一場風波。



 

拿破侖作爲國際知名的歷史人物,與他相關的物品從來不乏收藏家問津,甚至拿破崙的狂熱粉絲以一生的光蔭去收藏各種拿破崙的物品。香港作爲亞洲區的藝術市場中心,隨著「嶄新視覺文化博物館」M+博物館的開幕,香港在藝術產業上的未來動向也值得關注。

 

一頂屬於新發現的拿破侖雙角帽更首次在邦瀚斯亮相!而這頂附有五條毛髮的雙角帽得到一項DNA研究的印證,當中的確含有拿破侖的DNA。而這頂作為拿破侖最具標緻性象徵的雙角帽亦曾於上月在本港展出,今月將會轉到倫敦登上拍賣場。這頂帽子是一名收藏家從德國一間小型拍賣行購下,起初不知道它和拿破崙有關,後來發現帽內刻有「ORIGINAL NAPOLEON 1」的字樣,才發現帽子原來屬於拿破崙。

 

要數今次拍賣的亮點,必定落於拿破崙的哥哥 - 那不勒斯和西班牙的國王 - 約瑟夫·波拿巴所製作極具歷史價值的帝國軍刀。這把軍刀不單造型十分獨特,且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約瑟夫·波拿巴的帝國軍刀將首次在公開拍賣發售,估價約為 350,000 - 480,000 美元。

 

這把宏偉的軍刀是爲約瑟夫在1806年至1808年期間擔任那不勒斯國王打造的。刀鋒上刻有銘文 「VIVA IL RE GIUSEPPE NAPOLEONE」,意為「約瑟夫拿破崙萬歲」。唯一一把帶有類似雕刻的劍是為拿破崙本人製作,於西班牙一所博物館中展出。

 

軍刀上奢華的裝飾反映了約瑟夫國王的帝國地位。刀鞘上有鍍金裝飾,印有金色約瑟夫名字簡寫JN、一隻帝國鷹,以及軍事武器和軍事戰役主題的拿破崙圖像。

 

這把軍刀連同拿破侖的軍刀於 1813 年維多利亞戰役中,失落於被威靈頓公爵所領導的英國軍隊手上。

 

邦瀚斯拍賣主管 Simon Cottle 表示:「這把寶劍是首度釋出於市埸。這對收藏家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因為這把寶劍不僅在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作品,而且它的工藝和裝飾細節本身也是一件藝術品,實在是驚人的水平上。」

 

Bonhams 的拍賣會上亦展示拿破崙的其他紀念物,例如他穿過的襯衫和圍巾,以及一個精美的黃金鼻煙壺。

 

圖片下載: https://bonhams.box.com/s/oy5una6drk0aufbwl76pklqp4xtjifyl


有興趣的買家可以聯絡:

[email protected] | +44 20 7468 8383

[email protected] | +852 2918 4321

[email protected]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来源: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19 Oct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