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會計師公會:八成半香港會計師承諾實現淨零排放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6日 - 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澳洲會計師公會宣佈已聯同12家國際會計團體,共同簽署致力於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的承諾。與此同時,澳洲會計師公會進行的一項獨家調查顯示,有85%的本港會計師承諾將盡其所能致力實現凈零排放。


澳洲會計師公會就環境可持續發展對近 300 名來自各行各業的香港會計和金融專業人士進行了調查。有77% 的受訪者認為澳洲會計師公會承諾致力推動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意義重大,有力支持了公會簽署此全球承諾。


調查顯示,有75% 的受訪者認同會計專業人士在實現淨零排放方面發揮關鍵作用。會計專業人士從事於每一個經濟領域,實現凈零排放目標有賴其發揮專業知識技能,積極幫助社會和企業制定可行計劃。


澳洲會計師公會首席執行官何安德先生(Andrew Hunter 表示:「 會計行業在全球經濟中佔據著重要地位。作為值得信賴的專業顧問,我們對可持續發展的風險和機遇有深入的商業見解,亦賦予我們保護自然遺產的使命。作為全球性的專業組織,澳洲會計師公會很自豪能夠成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的其中一員。」


澳洲會計師公會明白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以及採取行動實現淨零排放的緊迫性。因此我們承諾,在我們的組織內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並向政府提供合理的建議,助力公平公正地向淨零碳排放經濟過渡。


90% 的受訪會員表示,他們希望增加了解「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知識。在我們的承諾中,亦包括為我們的會員提供培訓和指導,以幫助他們在其組織和企業中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澳洲會計師公會2021年大中華區分會會長暨澳洲資深註冊會計師陳銘嚴先生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已訂立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並承諾將更新《香港氣候行動藍圖》,製定更積極的減碳策略和措施 。

 

「過去兩年,澳洲會計師公會在香港的會員一直積極與金融機構合作,幫助制定可持續發展報告的概念框架,並倡導商界的可持續發展。」

 

「在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書中,澳洲會計師公會向香港特區政府提交了十二項進一步推動香港整合『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和發展綠色金融的建議。這些建議旨在推動不同規模的企業幫助香港實現可持續發展,例如為中小型企業提供資源和技術,助其將 『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納入商業營運模式,以及配置資源促進公共部門減碳和製定氫經濟計劃。」

 

為協助中國內地實現氣候目標,有78% 的會員支持香港成為區域碳交易中心,因為他們認識到這是促進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發展的機會,」陳先生稱

 

本次全球會計行業的淨零排放承諾是威爾斯親王可持續發展會計項目(A4S)下全球會計機構網絡 ABN)提出的一項倡議,澳洲會計師公會是其中的成員。該機構網絡代表超過 250 萬名來自179 個國家和地區的會計專業人士和學生。

 

澳洲會計師公會是全球少數在整個國際會計匯報框架<IR>下接受有限鑒證以制定年度綜合報告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我們將在年報中就凈零排放承諾披露進展狀況。


請點擊此處閱讀凈零排放承諾詳情。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澳洲會計師公會
關於澳洲會計師公會

澳洲會計師公會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168,000名會員,其中大中華地區的會員超過20,000名。澳洲會計師公會自1955年開始在香港開展業務,並於1989年在香港設立了辦事處。我們的主要服務包括教育、培訓、技術支援和倡議。澳洲會計師公會就影響當地、國家及國際會計行業和公共利益的議題發表倡議,彰顯思想領導力。我們與政府、監管機構和行業合作,倡導實施促進經濟可持續增長的政策,並取得積極的商業和公共成果。點擊cpaaustralia.com.au了解更多。


#澳洲會計師公會

来源:

CPA Australia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06 Oct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