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yx 研究:提高分析成熟度是收窄香港企業業務重點和績效之間差距的關鍵



機構在策略和數據維度上展現出分析成熟度,但缺乏與勞動力和流程相關的分析能力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10日 - 自動化分析公司Alteryx, Inc.(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AYX)為香港企業透過數據分析創造商業價值的能力提供新見解,今天發佈名為「亞太區邁向自動化分析」的研究報告調查結果。這項研究受 Alteryx 委託並由國際數據公司 (IDC) 進行,反映企業業務重點和績效之間的龐大差距,但可透過解決勞動力和流程相關分析能力來彌補這一差距。研究針對香港各個行業100間公司進行調查。

 

根據研究,香港企業的業務重點包括提高生產力、開發新產品、減低成本和客戶體驗。不過,在減低成本和開發新產品方面,業務重點與業務績效之間存在巨大差距。目前,雖然超過90%企業高層認為數據分析對公司保持績效很重要,但只有26%公司已實現分析成熟度。作為「分析專家」的亞太區企業在所有主要業務重點方面比同業表現出色,尤其可見是在減低成本 (56%)、創新業務模式 (28%)、新產品開發 (17%) 和市場擴張 (12%) 等領域的百分比。在接受調查的國家之中,香港擁有最多的「分析專家」公司。

 

為幫助企業確定其分析成熟度級別,IDC設計了用於評估其在四個關鍵維度(策略[1]、數據[2]、 勞動力[3]及流程[4])地位的框架,然後提供識別初學者、實踐者或專家的總分。此外,框架還描述了透過在策略、數據、勞動力和流程方面實現成熟而成為分析專家的過程。

 

研究發現,企業在策略和數據維度上更加成熟,53%企業在分析計劃方面實現了主要利益相關者的認同和協調,但只有41%企業制定了確保數據完整性的政策和實踐。然而,絕大多數人缺乏必要的勞動力 (80%) 和流程能力 (88%),這對於推動大規模數據驅動轉型和獲得長期業務價值至關重要。

 

研究亦發現,企業需要建立勞動力或與流程相關的能力,以從數據分析中獲得業務價值。在他們的日常角色中,地區高層目前面臨的挑戰包括:難以使用的工具 (55%)、分散和不受管理的工具 (49%)、無法及時訪問數據 (44%)、數據沿襲和完整性 (44%) 以及缺乏數據素養(43%)。這些挑戰因複雜性增加和公司對以更高速度和規模交付數據分析的需求而加劇,平均每間公司目前面對內部要求,每月包括26個新數據源和30個新數據類型。

 

Alteryx APJ高級副總裁Julian Quinn表示:「在現時動盪、不明確和充滿挑戰的商業環境中,香港企業表示有必要投資在主要的業務領域。此外,隨著客戶需求的不斷變化,企業必須創新商業模式以滿足新的需求。調查結果顯示,人們對分析在推動業務績效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達成了共識。然而,公司正努力應對使用數據分析的多重挑戰,發現需要提高勞動力和流程分析能力。為了實現突破性成果,公司需要實現流程自動化並使數據分析民主化,從而提升員工獲得按需洞察力以在其角色中蓬勃發展的能力。」

 

IDC亞太區副總裁Dr. Chris Marshall表示:「儘管數字化轉型和數據生成速度很快,但香港有很多公司仍未成為數據分析方面的專家。他們處於勞動力和流程維度的初學者階段,這對於使員工能夠更有效快速地完成工作並產生更大影響至關重要。面對勞動力和流程挑戰,現時公司可以使用高級分析工具來彌補差距。尤其是分析流程自動化是低代碼解決方案,它已成為消除難題的方式之一,使分析功能能夠在整間公司中快速擴展。」

 

研究結果亦強調自助式、以人為本的分析自動化平台的潛力,可以彌合現有的勞動力和流程能力差距,解決高管面臨的分析挑戰,促使公司邁向成為分析專家的道路。

 

Alteryx 分析流程自動化 (APA) Platform™ 提供端到端自動化分析、機器學習和數據科學流程。因此,公司可以自動化分析和數據科學,嵌入智能決策,使其員工能夠更快地交付更好的業務成果,並最終實現加速數字化轉型所需的敏捷性。

 

Quinn表示:「數據不應再閒置在公司中。在分析自動化的幫助下,公司可以利用其最佳資產(人員、流程和數據)來加強員工團隊的能力,從而提高整體公司的績效和效率,從而可更快更可靠地作出決策。」

 

要瀏覽完整的IDC資料簡報:亞太區邁向自動化分析報告,請點擊此處。

要使用 IDC 的 APA 評估工具評估公司的分析成熟度,請點擊此處。



[1]策略維度評估精心規劃的數據和分析策略的存在。如果缺乏適當的策略,負責不同計劃的利益相關者之間的相互依賴性將成為在分析投資中產生一致回報的絆腳石。

[2]數據維度評估如何在整個公司中有系統地管理數據(原材料)。

[3]勞動力維度評估生產力工具和自動化是否使人們能夠更好、更快、更輕鬆地完成工作。

[4]流程維度評估流程管理的定義、標準化和自動化是否到位。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亞太區邁向自動化分析報告:

IDC於2021年5月至2021年6月與5個市場(香港100間公司)500間公司接觸,以了解數據分析和洞察創建的不同方面如何推動業務成果。這五個市場包括澳洲、香港、印度、日本和新加坡。接受調查的行業包括金融服務; 製造業、建築業和資源業; 以及政府和教育業。

關於Alteryx
關於Alteryx

分析自動化公司 Alteryx 專注讓每個人都能將數據轉化並取得突破。Alteryx 將分析、數據科學和業務流程自動化整合到端到端平台中,以加快數字化轉型並塑造分析流程自動化 (APA™) 的未來。世界各地各個規模的公司都依賴 Alteryx 來提供具有影響力的業務成果並快速提升現代員工的技能。如需更多資訊,請瀏覽www.alteryx.com

 

Alteryx 是 Alteryx, Inc. 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產品和品牌名稱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Alteryx

来源:

Alteryx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0 Sep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