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達國際: 接近50萬香港居民獲簽發BNO護照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10日 - 瑞達國際最新收集的資料顯示,2019年及2020年期間,接近有50萬香港居民獲簽發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護照。

 


瑞達國際的理財顧問調查結果顯示,英國是客戶計劃移民的首選三大國家之一。

 

透過向英國護照署自由資訊(Freedom of Information) 的查詢,我們得悉共有463,116 BN(O) 獲簽發,這數目遠超之前三年的總和,即68,914。BN(O)護照簽發的高峰期為2020 年秋冬季,平均數量為每月 50,000份。


BN(O) 身份是 1985 年時設立的一種英國國籍,讓香港人可以在 1997回歸中國之前登記,以保留與英國的聯繫,但該身份不包括在英國居留或工作的權利。於2021年1月31日,英國政府為BN(O)護照持有人及其家人提供在英國生活、工作及學習的機會,並最終成為獲得英國公民身份的渠道。而根據英國內政部(UK Home Office)的全國統計數據, 截至今年第二季的五個月內已經收到64,900份BN(O)簽證申請。  


當局的統計數字與瑞達國際近期的調查結果一致,該項調查發現,75%的本港理財顧問表示過去12個月客戶查詢有關離岸投資和移居的數字有上升趨勢。


客戶計劃移民的首選三大國家分別是:英國(91.7%)、加拿大(50%)和澳洲(41.7%)。


有關BN(O)護照續期和申請,以及近期BN(O)簽證申請的急增之下,尋求即將移居英國理財規劃建議的客戶亦有所增加。然而,英國的稅務年度有別於香港,亦設有法定居民身份測試,兩者均可能引申問題,因為很多人並不知道必須於抵英前至少一年開始規劃財務安排。


瑞達國際(香港)行政總裁季彤(Mark Christal)表示:

「在過去兩年,接近50萬港人為BN(O) 護照續期和申請,以至近期的簽證申請以便移民英國。


「有意移民的港人必須在事前作出週詳的計劃,特別是英國,因為其稅務複雜,而且屬於高稅率的司法管轄區。審慎的理財規劃是必要的,有助減少沉重的稅務負擔,特別是在全球不同地區持有資產。例如:英國的所得稅稅率最高可達45%、住宅物業的資本利得稅為28%,而其他應課稅資產的資本利得稅則為20%。此外,英國採用不同的稅務年度和法定居民身份測試,如果未能在抵達英國前至少一年開始規劃,稅務安排上會遇上問題。」


「其實,適當的理財規劃能有助計劃移民的人士減輕稅務負擔,例如透過認可的保單持有資產等。由於需要預留時間作出相關的安排,因此他們應該儘早與理財顧問商討有關事宜。」


更多關於英國稅務的有用資訊,請瀏覧: https://bit.ly/3h9eqwm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瑞達國際及Quilter plc:
關於瑞達國際及Quilter plc:

瑞達國際是全球領先的跨境財富管理方案供應商之一;屬Quilter plc的一份子。

Quilter plc在英國及國際市場上是一間首屈一指的理財管理供應商,一直致力協助客戶創建財富,傳承世代。


Quilter plc現時為客戶管理的資產總額達1,266億英鎊(截至2021年6月30日)。

集團為理財顧問及客戶提供各類不同的財富管理服務,其中包括:理財建議、投資平台、多元化策略投資基金,以及全權委託資產管理。


業務由兩大範疇組成:「建議及財富管理」及「財富平台」。


建議及財富管理」包括理財策劃建議業務 (Quilter Private Client Advisers, Quilter Financial Planning 及 Quilter Financial Advisers)、全權委託資產管理業務 (Quilter Cheviot);以及多元資產投資業務(Quilter Investors)。


財富平台」包括Quilter investment platform及Quilter International瑞達國際(包括新加坡的AAM Advisory)。


此新聞稿僅供記者參考,理財顧問或客戶不應依賴當中內容作出投資決定。


請緊記,過往業績並非未來表現的指引。投資的價值及收益可升可跌,投資者有可能無法取回最初的投資金額。匯率變動或會導致海外投資的價值有所升跌。


此通訊由 Quilter plc發出。註冊辦事處: Senator House, 85 Queen Victoria Street, London, EC4V 4AB, United Kingdom. Registered number: 6404270.  Registered in England.註冊號碼:6404270.  於英國註冊。


来源:

Quilter International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0 Sep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