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推出「傭易保」家傭保障計劃 多個嶄新保障為僱主及家傭擴大支援範圍



  • 多個嶄新保障,包括家傭於首份合約開始後三個月內辭職,或蓄意/疏忽導致家中小童或老人損傷而引致的補聘費用,及如家傭患上癌症或心臟病的服務中斷保障1
  • 設有附加保障選項,讓僱主可按需要未雨綢繆
  • 年保費最低為 946 港元,即每日低於 2.6 港元
  • 推廣期內免費提供「新冠病毒」疫苗保障,讓僱主、家傭,以至同住家人接種疫苗時享有保障後盾2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25日 - 蘇黎世保險(香港)(「蘇黎世香港」)今日宣佈推出全新「傭易保」家傭保障計劃,迎合僱主及家庭傭工日新月異的保障需求。「傭易保」除涵蓋一般傳統家傭保障計劃的保障項目外,蘇黎世香港將保障範圍擴大,更包括如指定事故下,僱主需要另覓家傭的補聘家傭費用,又如家傭患上癌症或心臟病的門診醫療及住院費用1。另外,家傭同時可享網絡及非網絡的門診醫療保障,而每保單年度的住院保障高達 80,000 港元。



 

根據政府統計數據3,截至2020年底,全港有接近38萬名外傭。港人工作繁忙,家傭須兼顧家中的清潔及起居飲食外,亦需要分擔照顧孩子和長者的角色,所以很多僱主視家傭為家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若家中外傭不幸遇上意外或患病,可能會為僱主帶來沉重的精神及經濟壓力。而僱主亦不能忽視因聘用家傭而可能衍生的財務及責任風險。所以,當僱主挑選家傭保障時,必須審視各項保障項目,確保自己及家傭獲得最適切的保障方案。

 

「傭易保」的計劃特點  補聘家傭的安全網

「傭易保」設有為以下指定事故而引致的補聘,提供每保單年度高達 5,000 港元的補聘費用保障:

  • 家傭在首份僱傭合約開始後三個月內辭職;或
  • 家傭的詐騙或不誠實行為;或
  • 家傭在沒有預先通知的情況下失蹤;或
  • 家傭因蓄意行為/疏忽導致家中小童或老人損傷;或
  • 家傭因健康狀況不適合繼續履行合約而被遣送返原居4


靈活的醫療保障

家傭於每保單年度的住院保障高達 80,000 港元。另外,家傭同時可享網絡及非網絡的門診醫療保障。如家傭到訪特定網絡的普通科門診診症,更無需繳付自負費用或申請索償。家傭更可足不出戶,以較方便的視像方式5接受診症。

 

附加心臟病及癌症保障選項  為醫療、住院等巨額費用未雨綢繆

雖然一般傳統家傭保險都設有醫療保障,但未必將嚴重疾病如心臟病及癌症涵蓋於保障或附加保障範圍。「傭易保」特設心臟病及癌症保障附加選項,為家傭提供心臟病及癌症相關的門診、住院費用或其他治療──特級計劃每保單年度高達 100,000 港元,而標準計劃每保單年度高達 50,000 港元。

 

每日低於 2.6 港元保費

「傭易保」年保費最低為 946 港元,即每日低於 2.6 港元。投保人亦可以按需要,以每年最低 150 港元的附加費,即每日少於 0.5 元,為家傭添加心臟病及癌症的醫療保障。

 

免費「新冠病毒」疫苗保障2

由即日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推廣期內,凡成功投保「傭易保」家傭保障計劃,蘇黎世香港將免費提供「新冠病毒」疫苗保障。除投保人外最多六名同住家庭成員亦能同時受惠,讓僱主、家傭,以至同住家人於接種疫苗時享有保障後盾。

 

1 只適用於附加保障 - 心臟病及癌症保障。

2 推廣期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免費新冠肺炎疫苗保障受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參閱蘇黎世香港網站內之專頁。

3 資料源自「資料一線通」:在香港外籍家庭傭工數目按國籍分項的統計 https://data.gov.hk/tc-data/dataset/hk-immd-set4-statistics-fdh。 

4 申請索償需提供由醫生證實家傭因健康狀況不適合繼續履行合約之醫療檢查報告作審查。

5 只適用於網絡中一部分的普通科醫生。本保障不會支付由服務供應商收取的藥物運送費。

此稿所載的產品資料只供參考之用。有關此產品的條款細則及不承保事項,請參閱保單文件,如有任何差異,均以保單條款細則為準。

 

下載蘇黎世「傭易保」家傭保障計劃便覽: https://www.zurich.com.hk/-/media/project/zwp/hongkong/docs/individuals/domestic-helper-insurance/helpersafedhplan_brochure_tc.pdf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蘇黎世保險
關於蘇黎世保險

蘇黎世保險(香港)是蘇黎世保險集團轄下之機構,竭誠為個人、商業及企業客戶提供全面又靈活的一般保險及人壽保險服務,照顧他們在保險、保障及投資上的需要。集團在香港的業務始於 1961 年,至今已於本港一般保險市場上成為五大保險公司之一*。請瀏覽 www.zurich.com.hk 了解有關蘇黎世保險(香港)的更多資訊。

 

* 保險業監管局 2020 年 1 月至 12 月香港一般保險業務的臨時統計數字,以毛保費計算。

 

蘇黎世保險集團(蘇黎世)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多險種保險公司,為全球及本地市場的客戶提供服務。蘇黎世現有僱員約 55,000 名,為客戶提供各種財產及意外保險和人壽保險產品及服務。公司客戶包括遍及 215 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個人、大中小型企業及跨國公司。集團總部設立在瑞士蘇黎世,公司成立於 1872 年。蘇黎世的控股公司蘇黎世保險集團公司(ZURN)在瑞士證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上市,具有在 OTCQX 場外交易的一級美國存託憑證計劃(ZURVY)。請瀏覽 www.zurich.com 了解有關蘇黎世的更多資訊。



#蘇黎世保險

来源:

Zurich Insurance (Hong Kong)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5 Aug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