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第二季財報創下強勁的營運表現並上調全年財測目標



顯著的獲利成長是基於AI賦能轉型策略在亞太和美國地區奏效


Appier 2021 財年第二季創下亮眼的財務表現:

  • 營收年增 50% 創下 28 億日圓的歷史新高
  • 營業毛利年增 77%
  • 年度經常性收入(ARR)創下 108 億日圓的歷史新高,年增 38%
  • 獲利能力顯著提升,EBITDA利潤率年增 24 個百分點,創歷史新高
  • 整個季度的 EBITDA 接近損益兩平(-1%)
  • 6 月份實現單月營業獲利,是 Appier 自 2013 年進入擴張階段首次
  • 營業利益率年增 22 個百分點
  • 全年財測目標從 109 億日圓上調至 117 億日圓,增幅為 7%
  • 總體客戶數量年增 29.4%,季增 7.5%,創下季度最高客戶淨增加數


台北,台灣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5日 - Appier Group Inc.(TSE股票代號:4180),以下簡稱 Appier,今日公佈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第二季的營收表現,基於亞太和美國地區客戶群的持續擴大和深化,Appier 在營收和獲利兩方面展現出強勁的成長動能,營業毛利年增 77%,營收年增 50%,創下 28 億日圓的歷史新高。年度經常性收入(ARR)創下 108 億日圓的歷史新高,年增 38%。

 

Appier 於 2021 年 3 月 30 日在東京證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簡稱TSE)上市,並在 6 月份實現單月營業獲利,這是 Appier 自 2013 年以來公司進入擴張階段首次。Appier 毛利率 42% 提升至 50%,EBITDA 利潤率(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從 -25% 改善 24 個百分點至 -1%。既有客戶與新客戶的加速成長並且 LTM NRR(過去 12 個月淨收入留存率)在第二季飆升至 120.2%,再次創下歷史新高。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我們將本季的大幅成長歸功於善用我們的能力幫助客戶掌握新數位經濟中的機遇,伴隨全球疫情的態勢持續加速亞洲企業的數位轉型。我們的客戶正意識到利用 AI 技術對提升業務績效帶來的好處,雖然許多公司仍處於 AI 驅動數位化的初始階段,我們的參與讓客戶在建置整個顧客旅程時更加順暢,從勘探、獲取到維繫顧客都能採用AI訊息分析。在後疫情時代,數位優先(Digital-first)的環境只會變得更加複雜,但科技能使企業領導者克服這些複雜性進而做出明智的決策。在協助客戶落實AI賦能的數位轉型策略方面,Appier 正處於有利的位置,正如同本季所展現的強勁業績表現!」

 

企業對敏捷洞察力的需求刺激了業務的成長

客戶對支持轉型工作的服務需求成長帶動了 Appier 強勁的業績,客戶年增 29.4%。面對全球疫情的衝擊,電子商務領域持續加速成長。從地區來看,Appier 在亞太地區的各個地區營收年增均逾 40%。在營運據點成立僅一年的美國地區,也見證了 Appier 穩健的成長軌跡,營收季增 100%。

 

Appier 強勁的業務表現也體現在客戶數量上的增長,年增幅達 29.4%,季增幅達 7.5%,創下季度最高客戶淨增加數。在對於數位優先格外敏銳的亞太市場而言,企業需要提升行銷成效並精進顧客滿意度,這也拉抬了Appier 在本季業務的衝刺力度。作為一家以AI為核心 SaaS 公司,Appier 具有獨特的優勢,可以藉助機器學習和進階分析幫助企業完善端對端(end to end)的顧客旅程。

 

對話式行銷被視為關鍵策略行動

繼 5 月宣布收購全通路聊天機器人平台 BotBonnie 後,Appier在 6 月正式跨入對話式商務和行銷領域。對話式商務已然席捲全球,全球對話式商務通路的總支出將自 2021 年的 410 億美元提升為 2025 年的 2,900 億美元,且該現象將持續加速,在接下來的 4 年中達到 590% 的增幅。透過將 BotBonnie新增至 Appier 的 AI 解決方案套件中,客戶現在可以將對話式行銷添加到其商業應用中,並在即時服務、回應和資訊等多方需求支持下,即時掌握不斷變化的顧客期望。 Gartner 預計,到 2023 年,40% 的企業應用程式將在其功能中嵌入對話式 AI,比例較目前高出 5%。

 

市場驅動的創新持續在 Appier 的產品策略中發揮重要作用,第二季產品的數量更新是最佳證明。包括在 AIQUA 中添加了預測行為功能,這將有助於企業向客戶投遞個人化訊息; Creative Studio 的推出,可以用輕鬆、免編碼的方式在網路商店創建功能、客製化網站內容;以及在 5 月收購的全通路聊天機器人平台 BotBonnie,並將其與 Appier 既有的解決方案相結合,如預測購買動機和刺激猶豫客轉換的 AIDEAL。 Appier基於 AI 技術的產品能全方位支持顧客溝通和獲取,提供顧客洞察並驅動購買。

 

Appier 憑藉其亞洲優先(Asia-first)的市場策略,在競爭激烈的 SaaS 行業中獨樹一格,當許多大型和小型企業在日益升溫的市場環境中展開競爭,服務質量與客戶體驗將是成功贏得或失去客戶的關鍵!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Appier
關於Appier

Appier 以人工智慧(AI)與軟體即服務(SaaS)為核心,運用 AI 協助企業解決棘手的商業挑戰。Appier 於 2012 年由一群充滿熱情的電腦科學家和資訊工程師共同創立。如今,Appier 在亞太地區、歐洲及美國擁有 17 個營業據點,並於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欲了解更多訊息,請造訪 www.appier.com


#Appier

来源:

Appier

类别:

Technology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05 Aug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