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版學與教博覽:迎接疫後教育新常態,緊貼學與教未來趨勢



LTE Online 隆重揭幕 裝備學界立足未來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7月20日 - 全球疫情肆虐,為學界帶來挑戰,同時加速教育轉型及創新。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去年下旬的一項調查發現,教師因疫情而對專業發展有更殷切需求,模式亦由面授伸延至網上進行,期望在教學上裝備自己,以應對在21世紀教育新常態下面對的挑戰和機遇。

 

為協助業界緊貼最新教育發展,Bailey Communications HK與香港教育城(教城)將於2021年12月8至1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第11屆「學與教博覽」,囊括去年因疫情影響未能舉行的精彩內容,以及今年緊貼未來教育和專業發展趨勢的節目。其中的焦點節目及教育配套將於202172023舉行的「LTE Online」率先網上展示。

 

全新焦點主題專為教學專業而設

 

LTE Online將呈獻13場以直播形式進行的主題演講,以及40場研討會,邀請來自本港和海外的著名學者和業界代表分享,包括香港大學榮休教授程介明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及卓敏心理學講座教授趙志裕教授;賽馬會幸福校園實踐計劃召集人何玉芬博士;研究員、暢銷作家、企業講師Eyal Doron博士;微軟亞太區教育業務領袖及總經理Larry Nelson先生;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副負責人及課程發展小組主領蒙美玲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卓敏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侯傑泰教授等重量級嘉賓。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表示:「疫情為學界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教師的專業發展需求也隨之激增。學校領導和教師對資訊科技應用於學與教尤其求知若渴,以支援學界數碼轉型、推動網上/混合式學習,讓學與教於任何情況仍能持續、無間斷。『學與教博覽』過往十屆以來,累積數以百計豐富、高質的教師專業發展資源,今年加入嶄新的『LTE Online』,旨在方便教師在暑假前,自由探索不同的專業發展領域;世界級學者及本地資深教育同工將於此網上平台分享新知灼見,啟發教師及時為下學年做好教學準備、促進自身專業發展並申領專業發展時數,同時裝備學界立足未來。」


主題演講及研討將涵蓋多元範疇,由疫後新常態帶來的教育變革,以至重塑21世紀教育等。主題包括:「疫中疫後的教育新常態」、「運算思維」、「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創客」、「翻轉學習」、「特殊教育需要」、「混合式學習」、「幼兒教育」、「評估與數據」、「人工智能教育」、「閱讀素養」、「遊戲化學習」、「身心靈健康及社交情緒教育」等。

 

此外,為協助學界回應疫情以至科技推動全球教育變革,是次網上博覽設有超過300個虛擬展位,展示多元、豐富並呼應LTE Online主題的精選創新教育資源。

 

Bailey Communications HK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劍彬先生表示:「是次網上博覽旨在於教育新常態下,為學校提供全面支援,助其擁抱挑戰、把握機遇。LTE Online有望吸引數以百計教育界同工參與,並肩見證此教育界盛事。」

 

LTE Online」預告了第11屆「學與教博覽」部分精彩內容。今年12月舉行的「學與教博覽」將探討更多疫後未來教育的重點議題,並舉行逾百場研討會、公開示範課、工作坊及其他交流會面的活動,同時匯聚不同持份者交流卓見和心得,共同實現「教育當下.立足未來」的願景。

 

LTE Online詳情:https://lteonline.edcity.hk/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有關香港教育城
有關香港教育城

香港教育城(教城)提供一站式專業教育網站(EdCity.hk),結合資訊、資源、社群與網上服務於一身,成立至今20載,教城不斷推陳出新,以「教育當下‧立足未來」為願景,致力推動及支援全港學校實行電子學習及創新教育。

 

有關 Bailey Communications HK 

Bailey Communications HK 是香港一家專業的展覽及市場活動策劃公司,透過主辦以科技為本的貿易博覽、會議及商業活動,致力協助各個行業中的供應商及買家建立商貿合作關係。


#教城 #EdCity #學與教博覽 #LTE

来源:

Hong Kong Education City

类别:

Education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0 Jul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