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住友保險2020年理賠報告:疫情期間網上索償上升近三成



透過創新服務提升客戶滿意度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7月14日 - 三井住友保險今日發布的第二份年度三井住友保險理賠報告(「報告」)顯示,去年客戶使用業界領先的EASY網上索償系統提交的索償申請顯著增加。這一趨勢印證三井住友保險創新服務的能力,能夠在疫情期間滿足客戶對數碼化服務的殷切需求。


屢獲獎項的EASY網上索償系統於2018年推出。2020年,經傳統渠道投保的客戶透過EASY網上索償系統提交的索償申請數量增加了26.9%;而申請涉及的產品類別亦覆蓋更廣泛,其中非旅遊保單持有人遞交的索償申請數量錄得48.4%的增長。

 

報告顯示超過92%之受訪客戶於年度理賠調查對三井住友保險的整體索償體驗的評價為「優秀」或「良好」,較上一年提升了四個百分點。

 

三井住友保險行政總裁祈菲臘(Philip Kent)表示:「2020年理賠報告結果令人鼓舞,是我們一直致力透過優化產品和服務,實踐對客戶承諾的成果。疫情無疑為保險業帶來挑戰,但我們亦從中看到清晰訊號,那就是客戶需要更多、更好的數碼化服務,幫助他們應對轉變。作為值得客戶信賴的夥伴,我們將堅持創新,與客戶並肩同行。」

 

履行對客戶的承諾

 

2020年三井住友保險在香港和澳門地區的總賠償金額達港幣4.67億元,賠償率為91.1%。疫情期間,三井住友保險仍恪守對客戶的承諾,於兩個工作天內確認索償申請及於五個工作天內支付賠償。

 

報告年度賠償率最高的五個類別分別是香港僱員補償(100%),家務助理(98.8%),個人意外(98.1%),汽車(96.1%)和醫療(95.1%)。

 

為合作夥伴及保險中介人提供支持

 

2021年3月,三井住友保險對EASYi索償及保單管理系統的業務及索償管理功能進行升級,協助保險中介人為客戶提供更優質服務。三井住友保險的業務夥伴現只需透過單一平台,即可隨時隨地查閱重要客戶文件並跟進索償進度。這些流程優化措施不僅節省時間,還可減少印刷需求,亦有利於保護環境。

 

此外,EASYi索償及保單管理系統還配備了一系列保安措施,包括有時限的一次性密碼和多重驗證功能,可充分保護客戶紀錄並防止黑客入侵。

 

疫情期間推出保障措施

 

早在疫情爆發初期,三井住友保險已推出一系列保障措施。客戶除可透過EASY網上索償系統遞交申請,免卻線下提交文件,還可使用三井住友保險的互動視頻工具進行遙距水損評估,減少理賠專員親身到訪現場的次數。該舉措不僅縮減處理索償的時間,還可降低公司員工及客戶受病毒感染的風險。

 

針對受疫情影響的旅程,三井住友保險亦迅速採取行動,為相關客戶安排旅遊保險退款。

 

此外,為協助受疫情影響的貨運保險客戶,三井住友保險安排理賠專員向他們提供降低和控制風險的建議,例如透過調整裝箱和運輸方式來減少延誤。隨著疫情惡化,因應企業面對無法預計的營運中斷,三井住友保險亦加快向這些客戶支付賠償以示支持。

 

屢獲業內讚譽

 

三井住友保險的傑出產品和服務一直廣受行業認可,公司在2020年獲得多項殊榮,包括「數碼營銷大獎2020 」的「最佳手機程式設計」銀獎;「人力資源卓越大獎2020」的「變革管理卓越大獎金獎」、「學習與發展卓越大獎金獎」以及「創新業務解決方案卓越大獎銀獎」;「保險業亞洲獎2020」的「​年度保險大獎 — 香港」;以及於「忠誠度與聯繫大獎2020」奪得「最佳忠誠度計劃 — 金融及保險」金獎。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簡稱「三井住友保險香港」)
關於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簡稱「三井住友保險香港」)

三井住友保險是MS&AD Insurance Group (「MS&AD」)成員之一。MS&AD 為亞洲具領導地位的一般保險公司,業務遍佈全球46個國家及地區,以淨保費計算,MS&AD為目前全球排名前十的非壽險業務集團*。 MS&AD 亦是日本排名第一之保險公司,並獲標普評為A + 級。三井住友保險於全球聘用超過四萬名員工,在所有東盟國家,以及澳洲、新西蘭、香港、中國內地、韓國、印度及台灣均設有辦事處。

 

三井住友保險香港是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的全資附屬公司,為客戶提供廣泛的產品及服務選擇,並擁有強大的分銷網絡,涵蓋代理、經紀,以及香港主要銀行發展的一般保險業務。三井住友保險香港早於1855年在香港開展營運網絡,至今已服務超過160年,一直以來為客戶提供可靠的一般保險方案及產品。

 

*2020《財富》雜誌世界500強,產物保險業類別


#三井住友保險香港

来源:

MS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4 Jul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