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SSOL集团公开售股超额认购 放眼东南亚增长迅速人力资源科技需求



  • 首家大马本土HCM解决方案供应商即将上市马股创业板。
  • 日前公开售股超额认购显示云端丶人工智慧HCM解决方案及雇员敬业平台的市场需求极大。
  • 总执行长陈志成利基经营成为成功初上市的最年轻创业家,看好人力资源科技将成为企业数码化进程新领域。
  • 过半资金将用来拓展产品和研发,带动大马在开发新兴科技上的领先角色。 


赛城,马来西亚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7月9日 - 东南亚创新数码人力资本管理(HCM)解决方案供应商RAMSSOL Group Berhad(RAMSSOL)放眼带动人力资源科技(HR Tech)及人力资源职能数码化的采用率,以作为聚焦东南亚初上市(IPO)议程的一部分。RAMSSOL在各企业公司纷纷以人才和科技重回增长轨道之际,展现出了坚实的经营壮志。

 

Smith Zander的一分独立研究报告显示,HCM市场规模已从2017年的2亿2686万美元(9亿7568万令吉),增长到了2020年的2亿5769万美元(10亿8000万令吉),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4.34%。研究范围包括马来西亚丶新加坡丶越南丶泰国丶印尼及菲律宾的该报告认为,除了例如薪资丶招聘和时间管理等传统功能,当前的HCM领域已扩展到了总体人才管理丶雇员敬业与合作平台丶云端与行动能力以及人工智慧(AI)和分析。

 

业界经验长达14年的马股最年轻本地科技创业家,也是RAMSSOL集团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的陈志成解释:"当前的人力资源从业员都在为各自的公司积极争取和留住顶尖人才,并且为灵活的公司创建人才管道。例如雇用丶学习丶表现丶职业生涯丶传承规划及敬业度等这些人才接触点所出现的断层,从来不曾这么明显。因此,人力资源数码化及HCM转型,必须成为永续经营企业级议程的一部分,这样才能确保企业公司的人力资源科技基建有能力为关键决策者提供策略性洞察。"

 

人才争夺战关键:雇员敬业与合作平台

 

自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雇员敬业与合作平台的需求已大幅上扬,而RAMSSOL自主开发的行动应用程式Feet's也因此快速适用以多元丶跨世代及数码好手员工为主的当前情势。随著企业公司比较能接受人工智慧科技及积极打造业界最佳雇员体验,这款应用程式能透过现代化雇员之间的沟通创造一种紧密相连丶更快乐及生产力更高的职场环境。日前整合了Zoom后,用户可以在不离开Feet's行动应用程式和额外投资企业订阅费下使用或召开Zoom会议或线上研讨会,以汇聚实地和线上参与者。

 

陈志成介绍RAMSSOL的HCM科技应用程式时说:"Feet's内建了游戏化元素,它能让不管被派往何处的员工主动和互动参与,另外还有其他内建功能,例如论坛丶同侪致意工具丶建议平台和伙食团。我们的其他招牌解决方案是透过LARK的合作科技。作为虚拟办公室,LARK提供员工即时通讯及合作功能,它内建了数项工作相关功能,例如文件创建和编辑,以及云端储存与档案分享。"

 

营业额而言,Smith Zander的报告显示,雇员敬业平台市场规模在复合年增长率14.69%下,已从2017年的177万美元(761万令吉)增长到了2020年的267万美元(1122万令吉)。另一方面,合作平台市场规模也已从2017年的2亿4995万美元(10亿7000万令吉)增长到了2020年的4亿90万美元(16亿8000令吉),复合年增长率达17.06%,整体而言,这显示企业公司在迫在眉睫的人才争夺战中渴望创造竞争优势而毅然决然改变了人力资源方法。

 

人工智慧与即时资料需求带动104万资金流向区域产品拓展和研发     

 

RAMSSOL的初上市筹资目标为2510万令吉,其中过半将配置在区域产品拓展和研发,主要是因为亚太区的人力资源科技采用率在过去3年来已录得双位数增长[1]。公司冀望在新人力资源科技采用增长率最强的中小企业进一步推广人力资源数码化和员工管理科技,为东南亚创造更公平的经济复苏商机。 

 

陈志成强调:"可以肯定的是,科技将在协助人力资源团队永续经营和提升营运效率上继续扮演重要角色。随著人力资源从业员纷纷转向云端与人工智慧解决方案,RAMSSOL深耕在推出新功能的产品开发进程时机上恰到好处。这包括以人工智慧科技强化Feet's,以及为我们的云端HCM解决方案开发固定模组。"

 

借力包括Megatech Education丶Export Import Bank of Thailand丶CapitaLand Business Services Pte Ltd丶Bank Of Ayudhya Public Co. Ltd及PT Sigma Solusi Integrasi等在内的国际客户,RAMSSOL的拓展议程获得了超过10年的人力资源科技专业及坚实的科技实力支持。RAMSSOL将在2021年7月13日初上市,这是本土HCM解决方案公司的壮举而该公司的东南亚足迹也将拓展至菲律宾。

 

陈志成总结:"我们很荣幸过去12年来赢得了许多客户的信赖,同时也很期待RAMSSOL的未来。预计企业公司积极推动营运与跨部门效率将带动HCM解决方案需求下,我们期待建设更多整合式丶数码化的人力资源环境,以及打造新一代未来就绪的企业机构。"

 

RAMSSOL目前在马来西亚丶新加坡丶印尼丶越南及泰国营运,主要经营三大业务:HCM及学生管理解决方案丶资讯科技员工扩大服务,以及供应例如内建了Feet's丶Lark与Zoom的HCM科技应用程式产品。公司日前荣获2020年SEBA奖(SEBA 2020 Awards)的最佳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中小企业奖(Best SME in HR Solutions Provider)。

 

截至2020财年,RAMSSOL的营业额录得2533万令吉,其中HCM科技应用程式占了910万令吉或35.9%,比2019年稍高。HCM科技应用程式是RAMSSOL的另一个重点业务,它包含毛利率录得90.4%的雇员敬业及合作解决方案。RAMSSOL日前以每股45仙公开发售给大马投资者的1120万新股超额认购了102.88倍,总计收到1万9564分申请认购11亿6000万新股,总值达5亿2354万令吉。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RAMSSOL Group Berhad(RAMSSOL)简介:
RAMSSOL Group Berhad(RAMSSOL)简介:
得奖连连的RAMSSOL创立于2010年创立之初名为RAMS Solutions。当前,RAMSSOL是一些专营数码化整合人力资源体验公司的投资控股公司。公司的人力资本管理(HCM)创意解决方案产品包括Oracle HCM Solution丶全方位合作工具Lark,以及专为创造紧密相连与高生产力员工团队打造的雇员敬业行动应用程式Feet's。公司的东南亚足迹遍及新加坡丶泰国丶印尼及越南,客户则分布在各行各业,例如银行丶培训供应商丶数码与品牌服务丶能源与电力及制造业。RAMSSOL Group Berhad的专家员工包括企业机构心理学家及数据科学家,公司的使命是"以科技带动人们进步"。RAMSSOL最近荣获2020年SEBA奖(SEBA 2020 Awards)的最佳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中小企业奖。公司催生未来就绪企业机构,同时为初创公司丶中小企业丶跨国企业及公共领域/政府机构重新定义职场体验。欲知更多详情,欢迎浏览www.ramssolgroup.com

#RAMSSOLGroup

Feet’s简介:

Feet's是"Formulating Employee Engagement and Talent Success"的缩写,它是重新定义雇员满意度丶生产力及敬业度传统框架与测定的行动应用程式。这款功能多元的应用程式超越制式化的目标设定与年终检讨,它采行动优先进路,以创建紧密相连丶主动积极丶团结合作及高生产力的新生代团队。内建了即时控制台及随想随记功能,Feet's的其他精彩功能包括线上调查(Pulse Surveys)丶脑力激荡(Brainstorming)丶团员致意(Recognition)丶Feet's论坛(Feet's Forum)以及紧密相连(Connect)与积点奖励系统。结合了像游戏化人力介入等新接触技术,Feet's让企业公司得以落实人才到位丶人才留任丶培训及发展等计划,同时还能提升沟通效率和生产力,这些都是重要的永续经营需求。欲知更多详情,欢迎浏览www.feets.me

来源:

RAMSSOL Group

类别:

Business & Finance

阅读:

English, Malay

发布于:

09 Jul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